每日经济新闻

    道指收高370点 标普纳指本周转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05:13

    截至周四收盘,本周纳指已录得0.4%的涨幅,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2%,道指跌幅收窄至0.5%。周一美股重挫,三大股指均大跌3%左右。

    每经编辑 杜宇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美股暴跌后出现的逢低吸纳交易推动股市攀升。强劲的海外经济数据与外汇市场趋于稳定也为美股上扬奠定了基础。

    美东时间8月8日16:00(北京时间8月9日04:00),道指涨371.12点,或1.43%,报26378.19点;标普500指数涨54.11点,或1.88%,报2938.09点;纳指涨176.33点,或2.24%,报8039.16点。

    截至周四收盘,本周纳指已录得0.4%的涨幅,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2%,道指跌幅收窄至0.5%。周一美股重挫,三大股指均大跌3%左右。

    周三美股上演大逆转,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大幅低开,其后的反弹幅度均为2018年12月27日以来之最。

    分板块来看,美国科技股领涨,大型科技股集体收涨,苹果涨2.21%,亚马逊涨2.2%,奈飞涨3.82%,谷歌涨2.58%,Facebook涨2.71%,微软涨2.67%。

    美国能源股多数收涨,埃克森美孚涨2.7%,雪佛龙涨3.51%,康菲石油涨3.3%,斯伦贝谢涨1.32%,EOG能源涨3.61%。

    美国金融股涨多跌少,摩根大通涨1.74%,高盛涨0.06%,花旗涨2.47%,摩根士丹利涨1.74%,美国银行涨1.79%,富国银行涨2.43%,伯克希尔哈撒韦涨0.58%。

    中概股涨幅榜。来源:Wind

    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1.88%,京东涨3.65%,百度涨0.71%;网易涨10.26%,斗鱼涨9.89%,蘑菇街涨8.26%,迅雷涨7.11%,拼多多涨3.07%,蔚来汽车涨2.59%;美美证券跌25.88%,天地荟跌12.42%。

    个股方面,网约车公司Uber收涨8.24%,盘后Uber公布的财务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一度跌超12%。

    欧股方面,欧洲三大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收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报收于7285.90点,上涨87.20点,涨幅为1.21%;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387.96点,上涨121.45点,涨幅为2.3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1845.41点,上涨195.26点,涨幅为1.68%。

    国际油价8日收涨,WTI9月原油期货收涨1.45美元,涨幅2.84%,报52.54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涨1.15美元,涨幅2.05%,报57.38美元/桶。

    国际金价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1美元,收于每盎司1509.5美元,跌幅为0.66%。

    美元指数8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7%至97.6199。

    尽管周三美股强力反弹,但投资者对三大股指盘中重挫颇感担忧。NewtonAdvisors公司技术分析师MarkNewton在周四发表的研报中表示:“昨天美股出现过山车行情,进一步证明波动性已重返市场。尽管最近股市与国债市场都出现了一些稍微趋于稳定的迹象,但整体趋势仍然是强力向下,不需要太多刺激因素就能使这两个市场的趋势重回下行、并再度测试近期低位。”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8月3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9万,前值21.5万。截至7月27日当周的续请失业金人数168.40万,预期169万,前值169.90万。机构评论称,美国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录得下滑,暗示尽管经济增速放缓,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

    来自中国的经济数据帮助周四美股稳住阵脚。数据显示,中国7月出口增长3.3%,远好于经济学家预测的下降1.0%。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美国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暗示支持进一步降息。埃文斯周三表示,上周美联储降息以来的事态发展可能会给经济带来阻力,为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提供了理由。这一表态显示,美联储9月的下一次会议上至少降息25个基点并在可能下调更多的举动获得了一些支持。

    在美联储降息的同时,全球央行掀起了“降息潮”。今年5月8日,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打响了发达国家降息的第一枪。而在一周前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巴西立即宣布降息50个基点;8月7日,新西兰、印度、泰国等国央行相继宣布降息。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内已有25个经济体相继宣布降息,其中新西兰、土耳其等国的降息幅度超出预期,令全球市场震惊。

    投资者还在权衡美国经济的衰退风险。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Pimco)警告称,美国国债最终或走向负收益率。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1.675%,创2016年10月3日以来新低,3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历史最低水平,显示投资者越来越担忧美国经济衰退。

    周四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1.728%。美国收益率曲线趋平,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保持警惕。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经济不确定性,美国未来12个月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而上次调查预测为31%。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财经、wind数据等)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深夜辟谣!两则谣言突袭A股,大幅放松外资在股指投资限制?扩大期货市场吸引外资?监管及时喊NO

    下一篇

    部分超跌股反击,20股未来三年预测业绩增速超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