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情的关键到底是什么——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20:24

    今天,A股反弹。今天一天的反弹,能不能扭转近一段时间的颓势,暂时还无法下定论。达哥认为,未来一周,大盘能否重聚人气,这才是行情的关键。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今天是8月8日,早上我在早评中说是一个好日子,结果真是个好日子,大盘终于反弹了。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5.87点,以2794.55点报收,涨幅为0.93% 。另外,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反弹幅度都超过了1%。

    然而,今天一天的反弹,能不能扭转近一段时间的颓势,暂时还无法下定论。未来一周,大盘能否重聚人气,这才是行情的关键。

    先说今天的消息面。昨晚,证金公司发布公告,从8月8日起下调转融通资费率80BP。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个重大利好,因为降低了转融通资费率,有助于提升融资融券交易的活跃度,对行情肯定是利好。而2014年8月,当时证金公司也有同样操作,随后出现了一直维持到2015年6月的牛市。

    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2014年-2015年那一波牛市,确实与杠杆交易的快速增长有一定关系。但是经过了后来的大跌行情之后,我相信现在的投资者,都被杠杆交易好好地“教育”了一番。

    因此,现在能否因为资费率的下降,再次吸引更多人来参与融资融券交易,这还是值得观察的。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不过,这个消息影响更为直接的,应该还是券商,对券商股而言还是有明显的利好。所以,今天券商板块也是最先开始有所表现的热点。不过,从最后的效果来看,券商股的涨幅并不算太大,也只能说是反弹一下而已。

    今天,另外一个消息是MSCI扩容落地,更多海外资金将要进场抄底了,这个消息算是不错。果然,今天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1.8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7.81亿元,扭转了过去9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出的局面。

    沪市方面,北上资金买入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接近4.6亿元;万华化学、海螺水泥的净买入额都超过1亿元。深市方面,净买入最多的是平安银行,高达7.7亿元;其次是五粮液,净买入额也有1.4亿元。

    从板块来看,白酒、银行都是热点。尤其是银行股,除了平安银行大涨超过6%外,青农商行、西安银行、紫金银行等小银行的表现都不错。而工农中建四大行,虽然涨幅不大,但都展开反弹,对指数影响不小。其他方面,军工、ETC、PCB、半导体、5G等,也出现了集体反弹的表现。

    相反,科创板今天有点降温的迹象。两只科创板新股在今天上市了,一个是晶晨股份,一个是柏楚电子,不过这两只新股涨幅过大,并不一定是好事。

    晶晨股份直接高开253%,最终上涨272%;柏楚电子高开216%,最终上涨255%。同时,柏楚电子的大涨,令中签者一单最大盈利超过10万,成为真正的最大“肉签”。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两只新股在开盘初期涨幅过大,使得他们对游资的吸引力明显降低。最终的结果是,这两只科创板新股换手率较小,都只有70%多,而首批科创板新股换手率大多超过80%。

    这两只新股太过抢眼,其他科创板个股今天也有降温的迹象,尤其是收盘前最后半小时,都出现了跳水的走势。对于科创板,后市可能要谨慎一些了。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虽然今天大盘总算反弹了,但是对于后市,我觉得可能还会以底部区域的震荡为主。毕竟今天的反弹力度还是太弱,悲观情绪有待进一步消化。另外,外部环境会如何变化,也是困扰后市的重要因素。

    接下来,给各位网友预告一件事。

    达哥写《道达投资手记》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断过档。也就是说,只要有交易日,都要写。不过,今年我准备调整一下了,因为达哥从下周开始,准备出去旅游一番,所以《道达投资手记》的文章可能要中断两周。

    不过请大家放心,未来两周,“投资手记”将改为“游记”,达哥将把自己在旅游中的见闻,以及对投资的新思考,以另外一种形式为大家传回来。新的文章,名字暂定为《达哥西游记》。

    虽然达哥旅游,但庖哥、神棍局局长等仍在值守道达号,行情如有新的变化,也会及时发声。所以大家也不要忘了来道达号哦。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8月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市民自发张贴撑警报道:不要低估我们保卫家的决心

    下一篇

    晶晨股份科创板首秀涨272% 雷军控制公司持股市值已逾1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