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华为回应美国进口禁令:将继续在美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商务部:越南对我聚丙烯薄膜发起反倾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16:5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商务部:越南对我聚丙烯薄膜发起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网站8月8日消息,8月5日,越南工贸部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自中国、泰国和马来西亚的聚丙烯薄膜产品(BOPP膜)发起反倾销调查,主要涉及越海关编码39202010和39202091项下产品。

    2丨华为回应美国进口禁令:将继续在美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

    据新华社,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负责政府合同的机构发布了一项关于禁止联邦机构采购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的临时规定。华为8日发布媒体声明称,“《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及其实施条款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有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对华为采取惩罚性行动,是基于原产国设立的贸易壁垒。”华为在《关于特朗普政府禁止联邦机构从华为采购设备或服务的媒体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今天的新闻并不感到意外,这只是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的实施条例。华为将继续在联邦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

    3丨控制通道规模!信托公司确实收到窗口指导,房地产融资多方收紧

    21世纪经济报道8日消息,某信托公司向记者透露,昨天监管确实有向其口头指导控通道规模,亦有信托公司向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的窗口指导。银行层面,监管对于房地产融资的收紧一直在继续。8月2日上午,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其中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4丨超强台风“利奇马”“雨神”附体 9省市风大雨强

    中国天气网8日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昨天(7日)23时升级为超强台风。预计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利奇马”登陆后将北上,除了其本身带来的强风雨,10日以后它将和冷空气结合,风雨影响和波及面都很大,华东、华北等地7省2市面临强风雨侵袭。“利奇马”或成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5丨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受贿案一审开庭

    据央视新闻,2019年8月8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受贿一案。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1年至2017年,被告人钱引安利用担任陕西省长安县县长、西安市长安区区长、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西安市副市长、宝鸡市市长、中共宝鸡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工程推进、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313万余元。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更多阅读:

    片仔癀与华润难熬“七年之痒”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惊现史上最奇葩的量化基金:两大户买了8000万巨亏,持仓只有6只股票,信披还对不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安再造“地下城”?

    下一篇

    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受贿案一审开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