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同比增4.2%;联邦快递跟亚马逊“断交”:不再替亚马逊送货;“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承认与美驻港领事交流商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11: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午评:两市反弹沪指涨0.91% 黄金、军工板块强势

    今日两市高开,随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逾1%,盘面热点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深证成指涨1.04%,创业板指涨1.43%。盘面上,黄金、生物疫苗、芯片、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上海自贸区、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方面,晶晨股份上涨约271%,柏楚电子上涨约258%。

    2丨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同比增长4.2%

    今天(8日),海关总署发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7.93万亿元,增长1.3%。外贸进出口延续平稳增长势头。前7个月,欧盟、东盟和美国仍为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其中,与欧盟进出口2.72万亿元,增长10.8% ;与东盟进出口2.35万亿元,增长11.3%;与美国进出口2.1万亿元,下降8.1%。

    3丨联邦快递跟亚马逊“断交”:合同到期,网点不再替亚马逊送货

    8月8日,联邦快递宣布,与亚马逊的原合约8月底截止后,公司决定不再续约。此举根本上切断了该公司与世界上最大托运人之间的关系。此举证明,联邦快递和亚马逊这一对长期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亚马逊正在打造其自己的物流网络,包括租赁货运飞机,购买卡车,还为当地货运司机提供补贴。

    4丨墨西哥启动对华金属拉链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8日消息,2019年8月2日,墨西哥经济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中国的金属拉链启动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墨海关税号为96071101。本案倾销调查期为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损害调查期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若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墨方可对临时措施之日前90天内进口供消费的产品追溯征税。

    5丨“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承认与美驻港领事交流商议

    中新网8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头目黄之锋、罗冠聪等人被曝日前与美国驻港人员密会。黄之锋在被追问下承认,前天(6日)曾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内容包括企图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装备等。

    更多阅读:

    17.41万亿元!海关总署发布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数据

    华纳兄弟首次现身ChinaJoy “在电视剧、电影及游戏等方面会有新动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指收涨近1%终结6连跌,航母概念领涨,科创板两新股收盘大涨超200%

    下一篇

    雄安新区:将申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