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开泰富基金原总经理杨波离任 否认离任原因是“辱骂门”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7 21:36

    国开泰富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杨波因个人原因离任,接任者为公司原副总经理朱瑜。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8月7日),国开泰富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杨波因个人原因离任,接任者为公司原副总经理朱瑜。杨波此时离任不禁让人回想起7月中旬爆出基金圈“辱骂门”事件,这是否是其离职的主要原因呢?对此,杨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否认,并不愿提及更多,对于下一站去向,其表示尚未确定。

    基金圈“辱骂门”亦或是“罗生门”

    今年7月19日,金鹰基金写给证监会广东监管局的一份公文,在网上广为流传。文中提及杨波在上门拜访金鹰基金过程中出言辱骂金鹰基金的总经理刘志刚,干扰公司运营,公司特此向监管报告。

    根据金鹰基金上报的公文,杨波在拜访中质问公司总经理刘志刚为何对抗股东并对其进行辱骂,引发市场对背后原因的各种猜测。然而,随后杨波在独家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称,其上门拜访是因和刘志刚之间存在一些私人问题而进行的私人约见,并不是公对公的交流,也不涉及公司层面的事情,并否认在谈话的过程中提及金鹰基金的股东,其表示不知道是对方听岔了。

    对于事件后续的处理,当时杨波表示将和其所在的公司商量之后再行动。现在,公司的一纸公告显示,杨波已于8月1日正式离职。这是否是公司对于该事件的处理结果,国开泰富基金方面并未回应。而记者在联系杨波后,其对这一猜测予以否认,并表示下一站去向暂未确定,谢谢大家的关心。

    原副总经理朱瑜再度接过接力棒

    根据公告,新任总经理朱瑜,来自国开泰富的大股东国开证券,曾任国开证券经纪业务部副总经理,国家开发银行业务经理,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客户经理,金融从业经历丰富。

    今年8月1日起,朱瑜由副总经理升任总经理,而这并不是朱瑜第一次坐上这一位置。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7月,朱瑜加入国开泰富基金,2016年9月起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2018年4月至2018年6月11日期间,曾任国开泰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代总经理。2018年6月,杨波从朱瑜手上接过总经理的接力棒,时隔一年,总经理的权杖又再次回到朱瑜手中。

    除了新任的总经理,朱瑜还担任着国开泰富基金的首席信息官。这一职务是应去年年底发布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而生。《办法》规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指定一名熟悉证券、基金业务,具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背景、任职经历、履职能力的高级管理人员为首席信息官,由其负责信息技术管理工作。根据今年7月22日国开泰富基金发布的公告,朱瑜当时除了是公司副总还兼着财务总监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国开泰富于2013年6月28日获准成立,公司注册地位于北京市,注册资本3.6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国开泰富基金旗下共有4只产品,资产合计约4.52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见“钴奶奶” A股钴板块今日猛涨百亿市值,钴价能否走出低迷?

    下一篇

    筑博设计再冲IPO:时隔近3年 曾被问询的合同问题还存在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