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段视频火了!市委书记怒吼水务局长:“违建拆不完我撤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7 13:53

    8月6日,一段“市委书记怒吼水务局长”的视频在四川省乐山市民中迅速传播开来。据悉进入8月以来,四川乐山多地遭遇了连续多日的降雨,受灾严重。

    每经编辑 何小桃    

    8月6日,一段“市委书记怒吼水务局长”的视频在四川省乐山市民中迅速传播开来。

    据上游新闻,该视频是8月6日上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在当地一桥梁上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时,对乐山市水务局局长金玉梅提出要求,“河道上的违章建筑一个星期之内给我拆完,拆不完我撤你”。

    进入8月以来,四川乐山多地遭遇了连续多日的降雨。市区内竹公溪等河流发生了洪涝灾害,漫上河堤形成城市内涝,部分地段受灾严重。

    知情人称,该视频中的对话发生于8月6日上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在乐山中心城区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时。彭琳发现市区竹公溪一桥梁下有违建等情况,遂向乐山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下达了“死命令”。

    乐山市水务局官网截图

    乐山电视台8月6日晚间播出的《乐山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彭琳、金玉梅在相关报道中的穿着和网传视频中一致。

    乐山当地媒体报道彭琳调研乐山防汛工作。乐山电视台视频截屏

    乐山官方媒体对于彭琳在违建问题上发火的原因也有所表述。据 乐山发布6日报道,彭琳在当天的调研中要求,要“立即开展河道疏浚,铁腕实施控违拆违,全力守住河堤红线,有效提升行洪泄洪能力。”

    据了解,竹公溪是一条贯穿乐山市区的河流,相当长的时间里,周边居民利用地理优势,私自占用溪边河道的行为较为严重。近年来,乐山市相关部门曾多次对竹公溪沿河的违建进行清理整治工作。

    资料显示,彭琳,男,1963年6月生,重庆人,重庆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

    据乐山新闻网,彭琳2016年2月出任乐山市委书记,此前曾在四川省及成都市的多个部门任职,还曾担任过四川省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

    乐山日报截图

    资料显示,金玉梅,女,藏族,中共党员,1965年4月生,在职研究生。2019年2月14日,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系列任免事项,决定任命:金玉梅为乐山市水务局局长。

    金玉梅曾任乐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流域)管理局局长。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怒吼水务局长金玉梅的背景是,从8月5日到8月6日,乐山市出现一轮大暴雨天气,造成城市内涝严重。

    成都商报报道,据四川乐山市气象台8月6日发布的雨情通报:2019年08月05日08时~06日07时我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全市共出现暴雨76个站点,大暴雨125个站点,特大暴雨10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市中区凌云乡(382.8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沐川县箭板镇(142.1mm/h)。200毫米以上站点共有28个!

    受本次区域性大暴雨影响,乐山城区多处街道严重积水,甚至部分小区车库完全被淹没。

    城区积水严重↓

    小区1楼被淹↓

    部分小区车库被淹↓

    乐山交警帮助老人↓

    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受本轮强降雨影响,乐山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出现积水,特别是万达广场周边区域道路积水严重,万达广场的商场内也进了水。

    乐山市中心万达广场进水↓

     

    另外,受大雨影响8月6日一早,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发布《乐山大佛景区关于8月6日暂停游客接待的通告》称全天暂停接待游客。

    不过,乐山市气象台08月06日07时44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15时34分解除暴雨黄色预警。

    天气转好,今天(8月7日)乐山大佛景区也恢复开放。

     

    封面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融信中国上半年营收增八成至266亿 净负债率降至77%

    下一篇

    30余款4G手机降价,5G手机换机潮真的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