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音在中国举办737 MAX恢复运营研讨会 尚未公布复飞时间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7 10:09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7人的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而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同样型号的航班也发生坠机。

    截至目前,多个国家民航局尚未复飞波音737MAX机型。

    8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波音方面获悉,波音本周邀请来自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工程师和技术领导参加一系列关于737 MAX恢复运营的研讨会。会议于周一在广州启动,波音还将陆续在海口、北京、厦门和上海开展研讨。

    在波音中国方面提供的资料中,波音民用飞机总飞行师吉姆·韦伯(Jim Webb)表示:“我们的工程师和试飞员一直在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管理机构密切合作来进行737 MAX软件升级的研发、测试和取证工作。该升级包括了更多的安全冗余度和保护。我们希望与我们所珍视的MAX用户面对面分享我们的进展并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 韦伯和其他波音飞行员已经进行了近500架次带有升级后软件的MAX飞行,总飞行时间近1000小时。

    波音称,正继续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民航管理机构合作进行软件升级的取证工作,让MAX安全恢复运营。波音表示将在满足管理机构的所有要求后提交最终的取证资料包。

    早在5月17日,波音中国在官方微信号发表《波音关于737 MAX取证和恢复运营的声明》。

    恢复运营对于波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埃航事件的直接影响即全球停飞737 MAX相关机型,而这也给波音的股价和品牌带来重创。如今,波音对外宣称将为恢复运营进行一系列工作。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采访发现,业界对于复飞的态度依然较为谨慎和理性。而在8月7日的相关信息中,波音也尚未披露复飞时间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改委印发《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

    华为向伟创力索赔数亿元 此前7亿物资被扣长达一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