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人民锐评:香港青年,不该成为棋子和炮灰;国家级新区新一轮升级规划浮现;美国加征关税害苦本国农民:大豆等价格断崖式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7 07: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锐评:香港青年,不该成为棋子和炮灰

    “一旦乱局不可收拾,谁终将受害?谁终将受益?”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灵魂追问。暴力分子肆无忌惮,善良市民卷入其中,幕后黑手坐收渔利,整个香港深受其害,这幅善恶、利害关系图一目了然。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经迫在眉睫,青年人,绝不该成为棋子和炮灰。

    2丨日经225指数低开0.18%报20548.07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41%报1925.33点。

    3丨人民日报:乱贴“汇率操纵国”标签终将自食其果

    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和在岸汇率先后突破“7”的整数关口,这本是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及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因素影响下的正常市场反应。然而,美国一些人却借机兴风作浪,8月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种损人又害己的行为,不仅会严重破坏国际金融秩序,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还将大大阻碍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复苏,最终会自食其果。

    4丨国家级新区新一轮升级规划浮现,多地申报“入围”文件已上报

    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19个国家级新区正酝酿新一轮升级规划。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国家级新区将在重点领域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开放上发挥带头作用,体制机制创新或迎重大突破,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新区开展自由贸易改革试点,提升招商引资水平,高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将迎来更多用地、融资政策支持。目前,合肥滨湖新区、武汉长江新区等地还在积极申报进入这一重量级梯队,相关文件已报送有关部委审核。

    5丨美国加征关税害苦本国农民:大豆等价格断崖式下跌

    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对美国自身经济的影响正在不断显现,已经危害到了美国国内各行各业。在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中,最“受伤”的当属美国农民。统计显示,出口受阻导致去年美国农业净收入下降了12%,大豆、猪肉和小麦等农产品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农场破产的案例也大幅增加。

    6丨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辞职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6日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提出辞职。洪博培在信中说,当今美俄关系正处在“历史上的艰难时期”,作为美驻俄大使“我已竭尽全力”。洪博培还说,对于未来俄罗斯威胁到美国及盟国利益的行为,美国要继续抗争到底。尽管两国间存在许多不可调和的矛盾,但依然有共同的利益。洪博培表示,他的辞职将于10月3日生效,辞职后将回到美国,“重新履行家庭责任”。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微信团队:七夕没有520红包;80后百亿富豪被举报双重国籍,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央行回应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损人又害己

    短短两个月,香港楼市剧变!原来一个月卖上万套,如今只有六千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去年以来418家深市公司披露逾1500亿回购方案

    下一篇

    韩国推进战略产品国产化 降低对日本进口产品依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