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贵阳银行注册资本增至32.18亿元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6 21:38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6日,贵阳银行公告称,该行变更注册资本的请求获得了贵州银保监局的批复。

    根据公告,此次注册资本变更,是因为贵阳银行2019年6月实施完成了2018年度权益分派方案,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导致公司普通股股本增加,注册资本作相应变更。此次变更后,贵阳银行的注册资本增加9.19亿元至32.18亿元。

    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贵阳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24%、10.58%和9.09%,较2018年末全线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近些年资产规模持续扩张的背景下,贵阳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出现下滑,面临不小的资本补充压力。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末,贵阳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54%、10.81%和10.81%,而到2017年末,则分别下降至11.56%、9.54%和9.51%。

    为缓解资本补充压力,贵阳银行采取了多重措施。2018年11月,贵阳银行发行了5000万股优先股,使得一级资本得到补充,整体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

    截至2018年末,贵阳银行股东权益合计358.43亿元,其中股本总额22.99亿元,其他权益工具(优先股)49.93亿元,资本公积48.62亿元,未分配利润余额145.78亿元。

    然而,2018年,随着业务的发展,公司类贷款增幅明显,贵阳银行风险加权资产规模增长较快,整体资产风险水平有所上升。截至2018年末,贵阳银行风险加权资产余额3169.30亿元,风险资产系数为62.97%,同比上升5.8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2.97%,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2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61%。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贵阳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24%、10.58%和9.09%,较2018年末回落,且距离全国商业银行平均水平仍有一定差距。银保监会此前公布的主要监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18%、11.52%和10.95%。

    今年4月,贵阳银行发行了10年期固定利率二级资本债券。据悉,本期二级资本债发行规模为45亿元,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充实贵阳银行的二级资本,以提升资本充足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格力集团举牌长园集团 未来还要增持,或成第一大股东

    下一篇

    破解抗跌密码!这些个股机构与北向资金在加仓,筹码明显集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