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就业率100% 月薪过万 小龙虾旺季“带火”剥虾师

    央视网 2019-08-06 19:33

    这个夏天,小龙虾的消费旺季又来了。报告显示,2018年小龙虾门店数量比2017年多了14万余家,截至今年5月某平台收录的小龙虾门店数量比去年也增加了近5万家。

    在北京的一些以销售小龙虾为主的饭店,都开始提供免费剥虾服务,为顾客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如何正确地剥小龙虾,基本上四五秒就剥完一只。此外,店里会定期组织培训,要求每位服务员都必须学会剥虾流程和讲解过程,只要是菜品上桌,都要主动询问顾客是否需要演示如何剥虾。

    据了解,消费市场的火热催生出剥虾师、炒虾师等新职业以及相关专业的开设,同时整个产业链带动了500多万就业岗位。有学院还开设了小龙虾相关专业,就业率能达100%。学院的院长告诉我们,学生们都在从事小龙虾的烹饪或厨政方面管理的工作,薪资待遇基本都在1万元或1万元以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电话轰炸、"绑架"签约…相亲平台消费陷阱有多深

    下一篇

    外交部再次正告美方政客:立即停止纵容暴力违法犯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