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韩国抵制日货,日本车在韩销量大“跳水”;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近3%;96家互联网公司30亿条用户信息被窃取,7名嫌疑人被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6 09: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2.8%。

    2丨韩国消费者抵制日货 日本车在韩国销量大“跳水”

    新华网8月6日消息,韩国汽车进口商和分销商协会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丰田公司7月在韩汽车销量865台,比去年同期减少34%;本田公司7月在韩汽车销量468台,同比下滑34%;日产公司7月在韩汽车销量228台,同比下滑35%。一名协会发言人说:“日本对韩国出口限制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上月在韩汽车销量。”日本政府7月4日加强管制出口至韩国、用于制造存储芯片和显示器的3种关键化学制品。

    3丨特朗普:大规模屠杀和仇恨犯罪将判死刑

    澎湃新闻8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白宫,特朗普就近日发生的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发表讲话。他呼吁对犯下大规模杀人罪行和仇恨犯罪者判处死刑,并称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使得国内犯罪滋生。

    4丨伊朗外长:美频加制裁代表其外交失败 盟友都羞于与其为伍

    央视新闻8月6日消息,5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首都德黑兰举行记者会。他再次指责美国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朗的制裁是“经济恐怖主义”,而且代表着美国在外交方面的失败。上个月底,美国宣布对扎里夫实施制裁,理由是“扎里夫代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行事”。海湾地区局势日趋紧张,美国日前呼吁组建所谓的“护航联盟”,但截至目前,其应者寥寥,就连一些美国的“盟友”似乎都不太买账。对此,扎里夫表示,如今美国正在被全世界孤立,拼凑不起来什么联盟,就连它的盟友都羞于与其为伍。

    5丨九十六家互联网公司三十亿条用户信息被窃取 7名嫌疑人被起诉

    法制日报8月6日消息,涉及30亿条用户信息,堪称“史上最大规模的数据窃取案”近日进入公诉程序。记者日前获悉,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此案7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在案件侦办中,警方发现运营商流量遭劫持,接连导致百度、腾讯、今日头条等全国96家互联网公司用户数据被窃取,几乎国内所有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均被“雁过拔毛”。如果这些数据被转卖、泄露出去,黑灰产团伙可以操控用户账号进行微博、微信、QQ、抖音等社交平台的加粉、刷量、加群、违规推广。在案发之前,该团伙旗下一家公司靠着这种手段牟利,一年营收就超过3000万元。

    更多阅读:

    美股经历年内最惨一天:狂泻近千点,蒸发5万亿!新华社深夜急电:中企暂停美国农产品采购

    39倍大牛股万达信息跌停!大股东股份被全部冻结,他自己却还蒙在鼓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云南白药董事会终迎换届 陈发树为候选人,将设“联席董事长”

    下一篇

    【数据揭秘】08月05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