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香港国际机场今日至少235个航班显示取消;社保卡可报名国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字节跳动自研重度游戏产品或在明年一季度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12:5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香港国际机场今日至少235个离港抵港航班显示取消

    央视新闻消息,香港国际机场网站显示,5日当天至少有235个离港抵港航班显示为取消状态。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机场5日中午12点起实施航班重新编配,航班升降量将减少,呼吁旅客确认航班后再出发前往机场。港铁(MTR)网站5日上午10点40分显示最新线路运营情况,由于列车车门受阻、月台幕门运作等多宗事故,荃湾线及观塘线、将军澳线、港岛线、东铁线、东涌线、西铁线等线路列车服务受阻。另外,机场快线列车服务逐步恢复正常。

    2丨字节跳动自研重度游戏产品最快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

    晚点LatePost8月5日消息,此前字节跳动在内部开启了一项名为“绿洲计划”的自研游戏项目,近期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最有希望的一款自研重度游戏产品最快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这也意味着明年上半年腾讯游戏将与字节跳动游戏首次正面对垒。目前“绿洲计划”的负责人为来自完美世界的王奎武,有四款项目正在研发中。而字节跳动此前所收购的上禾网络与墨鹍数码也有游戏在研发中。

    3丨港股午盘:恒指跌近3% 香港本地金融股普跌

    恒指午间收盘跌2.89%,国企指数跌2.65%,红筹指数跌2.43%。地产股领跌,富力地产、太古地产等跌超5%,融创中国、碧桂园跌逾3%。香港本地金融股普跌,恒生银行、中银香港均跌超4%,香港交易所跌超3%。科技股跌幅居前,腾讯控股跌3.77%,美团点评、瑞声科技、比亚迪电子等多股跌超3%。

    4丨滴滴国际化近况:日单量约300万,拉美贡献绝大多数

    晚点LatePost8月5日消息,目前,滴滴国际化总体日单量约300万单,国内滴滴网约车日单量为2400万单。这意味着滴滴在全球市场的日订单为2700万左右。滴滴国际化市场主要包括三个——拉美、澳洲和日本。其中,拉美起步最早,贡献了滴滴国际化的绝大多数单量,日单量有200多万,占当地市场份额约20%以上,仅次于Uber。

    5丨人社部:社会保障卡可报名国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人社部8月5日消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人社部明确将社会保障卡作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和进入考场的有效身份证件。有条件的地区可结合当地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为报考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更多阅读:

    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一个暑假?这门生意可以让爹妈解放了

    重招!上交所出台科创板"28条"!认定欺诈发行5个工作日内启动购回,从严规范发行与信披文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社部:今年下半年起 社保卡可用来报名考试

    下一篇

    天猫、京东涉足ChinaJoy 携手硬件厂商瞄准电竞细分人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