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林郑月娥:一连串极端暴力事件将香港推向危险境地;科创板认定欺诈发行5个工作日内启动购回;外逃十八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李海鹰回国投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11: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午评:沪指跌0.81% 黄金概念领涨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后,沪指下挫跌逾1%。随后,创业板指率先上扬,一度翻红,沪指跌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1%,深证成指跌0.6%,创业板指跌0.34%。盘面上,黄金、种业、次新股、ETC概念、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海南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方面,14只个股飘红。新光光电上涨15.49%,涨幅居前。

    2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连串极端暴力事件将香港推向危险境地

    央视新闻8月5日消息,今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举行发布会,就香港近期情况,同中外媒体会面。陪同她一同出席的,还有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林郑月娥表示,近期香港发生一系列暴力事件,暴力破坏行为不断升级:围攻警署、破坏公共设施,对持有不同意见的市民作出恐吓、进行攻击,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罪行。破坏行为还令地铁运行受阻,多条主干道及过海隧道被堵塞,以致交通大面积瘫痪;一小撮暴力分子甚至扔砖、纵火、制造炸弹,使得市民受伤、警员受伤,甚至还出现侮损国徽、国旗等极端行为,这是严重挑战国家主权的行为。目前的示威行为已经超越原有的政治诉求,有部分极端分子令反修例行动变质,甚至扬言要搞革命、光复香港。一连串极端暴力事件,正将香港推向十分危险的境地。

    3丨现货黄金续创2013年5月以来新高

    现货黄金震荡走强,突破两周前高位,一度报1456.14美元/盎司,续创2013年5月以来新高。

    4丨上交所出台科创板"28条" 认定欺诈发行5个工作日内启动购回

    券商中国8月5日消息,记者获悉,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近日就科创板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制作及问询回复相关注意事项向券商下发通知。通知涉及重大事项提示等八大方面,共28项要求。其中,在投资者保护一项,首次提出当公司被认定欺诈发行时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中国证监会等有关部门确认后5个工作日内启动股份购回程序,购回公司本次公开发行的全部新股作出承诺;存在老股配售的,实施配售的股东还应当承诺购回已转让的原限售股份。

    5丨外逃十八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李海鹰回国投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5日消息,2019年8月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北京市、西城区两级纪委监委不懈努力,外逃18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李海鹰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李海鹰,男,1956年3月出生,原中国华通物产集团海外贸易部副经理。经查,李海鹰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有资产,其行为涉嫌贪污罪。2000年12月,北京市西城区检察院对李海鹰立案侦查;2001年4月,李海鹰外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北京市西城区监委继续开展对李海鹰的追逃工作。近日,国家监委通过执法合作渠道,提请境外执法机关提供协助,办案机关成功在境外将李海鹰劝返。

    更多阅读:

    国资委主任会见马云、马化腾,是要“公私合营”?国资委怒斥“标题党”:又错又蠢

    年仅38岁,前云南首富宣布辞职,理由竟是:身体不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萝莉变大妈”乔碧萝刻意炒作遭封停 直播经济背后的金钱陷阱

    下一篇

    人民币汇率“破7”!央行回应:“7”不是堤坝,不会被冲破就一泻千里(附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