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这里有高手

    2019-08-05 11:07

    每经记者 罗微杨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除了美食和音乐,活力也是成都的标签。

    8月8日,也就是本周四,第十八届世警会(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而一个月前的7月15日凌晨,大运会会旗从那不勒斯手上交到了成都。成都,先后成为两大国际体育赛事的主办城市,世界将领略到她动感的一面。

     

    什么是运动?什么是运动精神?

    奥林匹克说更快更高更强,人类不断挑战自身极限。不过,这个概念可能更适合竞技体育,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运动更是一种向上的姿态。

    看似寻常的外表,却有着强健的体魄;做着与体育无关的工作,却不影响他们对运动的热情。“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复赛阶段的一支“联名”作品(宾果文化+谈资视频)找到了这座城市的运动达人——高手,总是藏于民间。

    这其中,包含两个有故事的人:棒球达人尹安和攀爬自行车达人趴趴。

    成都是有职业棒球队的。

    因为父亲是成都第一批棒球运动员,所以尹安虽然才25岁,却已经打了20年棒球了。前十年,棒球于他,是一项热爱的运动;后十年,棒球对于他来说,是自信心和归属感的来源。

    尹安在美国高中棒球队

    尹安有过一段在美国学习生活的经历。一般来说,华人在美国很难融入当地的生活,文化壁垒很难被打破。然而棒球却让尹安做到了大部分华人都没做到的事。他参加校棒球队,融入当地同学的社交圈,还拿到奖学金,甚至进入让全美疯狂的洛杉矶道奇队实习。

    美国职棒大联盟海盗队的国际球探曾告诉他说:“棒球是一项神奇的运动,他可以打破国界,打破种族,还能创造奇迹。”

    尹安的经历无疑是这句话的写照。

    回国后,尹安决定在家乡成都推广这项运动。他一边干着一份普通的工作养活自己,一边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成都是一座有棒球基础的城市,因为前辈们的拼搏,获得过无数荣誉。”

    但在成都,真正了解棒球这项运动的人并不多。对于棒球运动,成都缺乏优良的环境,尹安希望能建一个优质的棒球场地;成都人缺乏对棒球的了解,他和朋友成立了俱乐部,但却迟迟没有开始进行正式的商业运作。

    ”我们不着急,第一件事是让更多人知道棒球、了解棒球,所以我们与一些媒体、品牌合作,做了很多宣传普及工作。”

    接过了父亲手中的球棒,尽管现实比想象中的难一些,尹安说他会坚持做下去。

    -----------------------------------

    攀爬自行车达人趴趴年纪比尹安大很多,但在他二十几岁的时候,也和尹安一样,疯狂地热爱着一件事情。

    在电视上看见攀爬自行车表演后,趴趴被种了草。1999年,趴趴第一次尝试了这项运动,但基本靠自己摸索。

    “很渴望向更专业的人士学习,那时候机会不多。”

    终于等到了一批顶尖运动员来成都演出,趴趴立即在演出结束后逮住了“大神”们,主动和他们交流切磋。

    趴趴在街头进行攀爬表演

    “我最擅长的是原地180°和360°旋转、高空跳远、高空上栏跨越。”

    这些普通人难以完成的动作,趴趴花了大量精力练习。长达几小时的核心肌群基训是加长便饭。

    2002年,趴趴赢来了攀爬自行车事业的小高峰。他在一个比赛上拿了成都地区的第一,很多商业机会向他涌来。S.H.E、潘玮柏的演唱会也请他去表演。

    小有了名气后的趴趴没想到,迎接他的不是荣耀,而是一身的伤。

    连续骨折了好几次,每次好了之后没多久又摔了。

    “哎!这都是常有的事儿。但这个过程反而让我在技术上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和尹安一样,趴趴并没有成为专业的攀爬车运动员。但他并未脱离过这个圈子,已不再年轻的他现在很少玩儿攀爬,但一有空就去带小朋友们训练。

    他说,这是延续的方式,这是成都人的一种活法。

    “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慈文传媒、视觉中国500PX、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协办;合作机构为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

    用影像记录成都与众不同的存在,“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目前已进入复赛阶段。十余支参赛团队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终极大奖。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报道选手们拍摄过程,探访每一帧画面背后的真实制作过程,也会挖掘视频中更多有趣、有料的人物故事。尽请期待!

    +“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官方网页:

    http://www.nbd.com.cn/corp/20181211Mvideo/index.html

    +“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商务咨询电话:

    86—028—86660288(工作日北京时间9:30-18:00)

    封面图片来源:成都

    上一篇

    豆二主力合约涨停

    下一篇

    现货黄金续创2013年5月以来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