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央行回应人民币汇率破“7”;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6%;重庆一当事人发朋友圈谩骂他人构成名誉侵权被罚10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10: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商务部: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6% 逆差下降10.5%

    商务部8月5日消息,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今日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服务进出口总体情况。2019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达到26124.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其中,出口9333.7亿元,增长9%;进口16790.8亿元,下降0.6%;逆差7457.1亿元,下降10.5%。

    2丨央行: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8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答记者问表示,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突破了7元,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人民银行有经验、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3丨永辉超市135亿市值限售股本周解禁上市,刘强东旗下公司浮盈近50亿

    界面新闻8月5日消息,永辉超市计划于8月9日有14.3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约合解禁市值135.07亿元。不过公司尚未披露解禁公告,具体的解禁日期以公告为准。永辉超市此次解禁涉及的股东共有四位,分别为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圆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牛奶有限公司、张轩松。其中,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圆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均为京东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刘强东。刘强东的这笔投资账面浮盈近50亿元。

    4丨湖北鹤峰躲避峡突发山洪造成9人死亡4人失联救出61人

    新华视点8月5日消息,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湖北省鹤峰县躲避峡突发山洪造成9人死亡、4人失联,救出61人。8月4日傍晚,暴雨导致躲避峡突发山洪,造成部分游玩人员被冲走,部分游玩人员被困。事情发生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立即组织公安、消防、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和医疗专家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伤员救治工作。据悉,躲避峡是一个未开发的景点,暑期吸引不少游客自行在此游玩。目前4名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遇难人员的身份信息已得到初步核实。

    5丨在朋友圈骂人被罚1000元 法官:发朋友圈谩骂构成名誉侵权

    法制日报8月5日消息,日前,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就判决了一起因当事人在朋友圈骂人最终赔偿对方精神损害抚慰金的案子。法院经审理认为,皮某出于个人情绪和主观推断,擅自在微信平台上公开发布柳某照片,并配上关于柳某隐私及带有侮辱性的文字,导致柳某名誉受到损害。皮某的行为已构成名誉侵权行为,应当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皮某发表言论的范围仅限个人朋友圈,且及时删除1月28日的评论,对柳某名誉的影响力有限。根据侵权人的过错程度,侵权的手段、场合、行为方式及造成的后果,判决皮某立即删除1月30日在微信朋友圈中所发布针对柳某的不当言论,并于判决生效后3日内赔偿柳某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同时在微信朋友圈中发表道歉声明(内容由法院审定)。

    更多阅读:

    突发!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破“7”,媒体解读:用自然、放松的心理看待汇率变动

    央行: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币汇率“破7”后走势如何,对企业和居民有何影响? 央行权威解读来了

    下一篇

    直面行业挑战,国泰君安818理财节助力科学理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