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哪吒》爆红,票房破20亿!“二师兄”身价也涨飞了!周末影响市场的重磅(附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4 22:29

    8月进入中报密集期,在上个月不少白马股相继业绩爆雷,接下来的白马业绩显得格外重要。技术面上,周五的下跌确立了C3浪,C浪通常是个推动浪,通常由5波段组成,其中C3浪通常是主跌浪(偶尔会是C5浪),杀伤力较大,是需要规避的阶段。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都在等降息靴子落地,靴子落地了,可是贸易摩擦又陷入僵局,市场消息面又朝向不好的面发展,也令A股遭遇连续下挫,失守2900点关口,目前市场不确定因素太多依旧是制约A股重拾反弹的关键,不过,周末诸多事件透露着积极的一面,A股“绝境求生”,重回升势的日子可能已经不远了。

    宏观

    1、MSCI官网宣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将于欧洲中部时间(夏令时)8月7日公布结果。该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MSCI将在8月的指数季度调整中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这是A股“入摩”扩容的第二阶段。

    点评:这是一个关键的时点,今年“入摩”扩容是大主题,纳入因子不断提升,外资配置不断加大,A股未来的稳定性才能体现。2019年是A股投资调结构、“去散户化”的大年,而引入外资,加快扩容无疑是其中重要的助力。

    2、8月2日上午,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人民银行系统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党的建设,统筹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不断扩大金融开放,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局提供了良好货币金融环境。

    点评:很显然,在美联储降息后,“央妈”会有怎样的动作,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工作会议来看,要加强预调微调和逆周期调控,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可能预示着下半年会有定向降准亦或是非对称降息等作用,在全球宽松预期下,咱们“央妈”到底什么时候发招,需要密切关注。

    3、沪市共发生2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4起(含拉抬开盘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和连续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等),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点评:科创板,最近炙手可热的板块,被上交所通报了4起异常交易行为,这可能会对目前疯炒的现象有所“警示”作用,毕竟经历首周后,第二周的科创板才是最疯狂的,监管层并没有忽视科创板的管制,下周炒作存有降温的可能。

    4、据证监会公告显示,原定于每周四召开的发审会,却在本周(8月1日)罕见暂停。

    点评:最近IPO监管明显在加严,最近一个月,创业板IPO的6家企业均遭遇被否命运。因被证监会调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目前服务的多个IPO、定增、可转债项目均处于“中止审查”状态。连续踩雷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似乎也给发审委提了个醒,放缓IPO,严审过关,是对证券市场负责,也是对投资者负责。

    行业

    1、8月2日上午,央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点评:近期房地产“出镜率”又大大提升,此次央行会议再提房子是用来住的,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这也意味着房地产的“苦日子”还没到头,房地产的改革仍在路上,不过从政策上,并没有明显的“招数”,或许在政策苦日子下,估值优势会使房地产股的好日子到来不远了。

    2、根据猫眼数据,《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总票房已超21亿元。《哪吒》超越由《疯狂动物城》在中国上映时创下的票房纪录,成为中国动画电影史上的票房冠军。

    点评:这是中国动画电影史的里程碑,好的内容,即便开发时间再长,只要用心,都会得到观众认可,哪吒的爆红预计会刺激资本来助力,未来打造更优秀精良的动画作品,带动整个动画产品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周期。

    公司

    1、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深交所、深圳证监局已经对大族激光采取了问询、批评、核查等措施,后续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点评:也不知道是膨胀了还是放飞自我了,大族激光这只大白马在快速发展几年后,有点“漂”,董事长怒怼记者,不敢正面反应媒体质疑种种行为,起码“抹黑”了公司形象,这个“黑天鹅”对大族激光影响怕是很致命的,简单的道歉或许难以挽回投资者的心。

    市场

    从几个指数看,上证50指数和深成指都跌穿了上行趋势线,上证指数接近前低(前低附近会出现抵抗动作),创业板指形成了高峰的120分钟线顶背离结构;都出现了明显的走弱特征和趋势。

    8月进入中报密集期,在上个月不少白马股相继业绩爆雷,接下来的白马业绩显得格外重要,特别是白酒为主的大消费股,成长性能否支撑估值将决定市场投资情绪。另一方面,美联储降息后,央行会有什么动作,也是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以往来看美联储降息后股市短期会下跌,需要谨慎对待。

    技术面上,周五的下跌确立了C3浪,C浪通常是个推动浪,通常由5波段组成,其中C3浪通常是主跌浪(偶尔会是C5浪),杀伤力较大,是需要规避的阶段。

    科创板方面,由于赚钱效应较高,科创板短期可能将继续维持强势,成为短线资金博弈的主战场。

    另外,近期数据显示,猪肉价格开始明显上升,这估计会影响7月的CPI数据,一般CPI上升是利空股市的,这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连续三年业绩失诺 胜利精密欲20亿向恩捷股份剥离子公司

    下一篇

    港股风云 | 恒指考验6月低点,5G手机、半导体或有升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