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不是不报,时间未到!《新闻联播》正告香港极端暴徒;6月访港旅客较5月下降77万人次;江苏丰县“绝笔信”女教师夫妻二人已平安找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4 19: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6月访港旅客人次约514万,较5月下降77万人次

    新华社4日发表《港澳台·时评:结束纷争 聚力发展》,文章指出,香港零售业销售在6月的跌幅扩大,零售业总销货值同比跌6.7%,跌幅较5月和4月分别增加5.4和2.2个百分点;6月访港旅客人次约514万,相比5月下降77万人次,香港酒店入住率6月也同比下跌3%;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大部分会员公司称,6月和7月首个星期的营业额出现个位数至双位数的跌幅……文章中说,无论从社会整体或个体利益的角度出发,到了这个时候,所有香港人真的需要“停一停、想一想”,拒绝暴力、相互沟通,将精力和时间放在发展这个“立身之本”上。毕竟,要解决香港当前存在的土地、房屋和青年向上流动等问题,街头暴力和情绪宣泄无异于南辕北辙,缘木求鱼。只有发展,才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正道。而发展,必须有赖于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文章指出,香港社会各界需进一步凝神聚力,杜绝违法和暴力行为,尽快从政治纷争中走出,抓住眼下的机遇,实现更好的发展。

    2丨不是不报 时间未到!《新闻联播》正告香港极端暴徒

    8月4日,《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香港不能无休止乱下去!快评指出:发生在香港的一系列违法暴力行为,严重挑战国家权威,破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威胁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伤害爱国爱港人士的尊严感情。那些胆大妄为、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乱港小丑,必将被依法严肃追责,被牢牢钉上历史的耻辱柱。连日来,香港各界呼吁特区政府尽快将那些踩踏法律底线的狂徒暴徒迅速缉拿归案,严正执法,追究到底,全力维护国家的尊严和香港的安宁。不是不报,时间未到。要正告那些抱着幻想、企图继续乱港的狂徒暴徒,你们的猖狂放肆,必定会付出代价。请迷途知返,放下屠刀!快评强调,面对暴行,全体港人要团结起来,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配合香港警队严厉执法、捍卫法治尊严,让美丽香港不再蒙尘受辱。

    3丨徐州警方:写绝笔信女教师夫妇已平安找到

    据徐州市丰县公安局官方微博4日消息,8月4日上午,丰县李秀娟发布疑似轻生帖文。发现该情况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开展工作。经工作,已于当日下午18时50分许平安找到李秀娟夫妇,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此前,徐州女教师李秀娟通过网络发布求助信,自称和丈夫长期遭到有关方面的不公正对待,并透露其已有轻生心态。徐州丰县人民政府4日下午发布情况通报,称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李秀娟同志反映的问题开展全面调查,并将依据调查事实,依法依规公正严肃处理。欢迎社会各界和媒体监督。

    4丨牡丹江通报“8·2持枪杀人案”:嫌疑人已自杀,枪支被收缴

    8月2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4日17时30分许,记者从牡丹江市委外宣办获悉,4日15时11分,经无人机航搜,在宁安市宁安镇河西村,西集家屯一玉米地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黄云峰。16时15分,现场确认犯罪嫌疑人黄云峰自杀死亡,作案枪支已收缴,案件正在侦办中。据黑龙江宁安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号3日通报显示,8月2日夜间,宁安市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黄云峰作案后逃跑。8月4日,澎湃新闻从牡丹江市公安局证实,案发当晚,嫌疑人黄云峰共持枪杀害两人,警方在前述通报中曾悬赏5万元征集黄云峰踪迹及案件线索。

    更多阅读:

    沪指跳空下跌 这会是最后一跌吗?——道达对话牛博士

    环保不是靠马良的“神笔” 绿水青山更不是几桶绿漆就能刷出来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闻联播正告香港极端暴徒:不是不报,时间未到!

    下一篇

    评论丨必须以秉公执法唤醒重庆保时捷女司机心中的平等思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