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得州枪击案致20死!21岁枪手持AK47在沃尔玛向人群扫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4 13:34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3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沃尔玛超市内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至少26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是一名21岁白人男子,已被拘捕。

    媒体披露的犯罪嫌疑人图片(来源:@KTSM 9 News)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说,这是一起“凶残而无意义的暴力行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对埃尔帕索枪击案展开国内恐怖主义调查。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梳理媒体公开报道后了解到,2019年以来,截至8月3日,美国已经发生了23起枪击案。美国官方此前披露的数字显示,美国2019年迄今因枪击死亡人数超过了8000人。

    目击者:男子手持AK47逢人便开枪

    图片来源:CNBC

    据CNBC,得州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在稍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枪击案已造成20人死亡,称这是自2017年11月一名枪手在得州萨瑟兰斯普林斯的一座教堂开枪打死26人以来,美国发生的最致命的大规模枪击案。

    据新华社援引外媒报道,埃尔帕索警局局长格雷格·艾伦表示,“现场很恐怖。”

    据他介绍,警方当地时间上午10时39分接到报案。大部分伤员已被送院治疗,不少伤者的伤势有生命危险。

    据央视新闻援引当地媒体报道,一位目击者表示,一名身穿黑色T恤衫和工装裤的男子手持AK47,从超市门外一直杀到超市内,逢人便开枪。由于嫌疑人在停车场出口活动,导致很多人无法开车离开,因此造成的伤亡人数较大。

    警方说,因为赶上开学前的购物季,枪击事发时这座大型购物中心内约有3000人。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视频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一名目击者表示,他的母亲在案发时当场死亡。

    据CBS新闻,一位目击者表示,他正要进入沃尔玛时,听到至少10声枪响,看到一名老太太倒在地上,但不确定她是否中枪。

    据央视新闻今天上午9时消息,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疑人,为21岁的白人男子,他的作案动机可能是种族仇恨。

    据CNBC,当地警方称,他们相信该枪击案中只有一名枪手。此前曾有消息说,存在多名枪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埃尔帕索市警察局长格雷格·艾伦表示,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一份可能由嫌疑人撰写的声明,声明中指出“与仇恨犯罪有关”,但他拒绝透露细节。

    联邦执法部门消息人士也证实,调查人员正在审查枪击案发生前几天发布的一篇网络文章,这篇文章可能说明了枪击案的动机。

    公开资料显示,埃尔帕索是得克萨斯州州西部的一座城市,有68万居民,是美国第十九大城市,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边境城市。与墨西哥城市华雷斯接壤。

    沃尔玛对该枪击事件发表声明说:“我们对这个悲惨的事件感到震惊。”

    沃尔玛在声明中说:“我们对发生在埃尔帕索的Cielo Vista Mall购物中心的悲惨事件感到震惊,那里有2201号店和6502号俱乐部。我们正在为受害者、社区和我们的同事以及第一事件做出反应的人士祈祷,并正在与执法部门密切合作。我们将酌情对信息进行更新。”

    沃尔玛官方声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六下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联邦政府将为得州和埃尔帕索市提供全力支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社交媒体上说,必须采取行动结束枪支暴力。

    另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暂时没有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总领馆表示,将密切跟踪事件最新进展。

    美国今年以来发生23起枪击案

    由于历史原因,美国形成了根深蒂固的枪支文化,美国枪击案爆发频率越来越高,枪支暴力事件远超世界上其他发达国家。美国枪支暴力档案室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美国共发生涉枪案件57103件,导致14717人死亡、28172人受伤,其中未成年人死伤3502人。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梳理媒体公开报道后发现,仅在2019年,美国已经发生了23起枪击案:

    1月4日深夜,加利福尼亚州托兰斯市一保龄球馆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1月23日,佛罗里达州一家银行当天中午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多人遭枪击,至少5人死亡。

    1月24日,佐治亚州波克县罗克马特市当晚发生两起枪击事件,4人死亡。

    1月2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5名警察受伤。

    2月15日,芝加哥以西的奥罗拉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6人死亡、多人受伤,伤者包括多名警察。

    3月23日,美国旧金山菲尔莫尔街发生一起枪击案件,该案件已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3月27日,美国西雅图东北120街和SandPointWayNortheast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至少4人中枪,其中1人已死亡。

    4月27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镇波韦一座犹太会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4月28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6人受伤。

    4月28日,俄亥俄州西切斯特镇一处公寓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

    4月30日,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5月7日,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郊区一所学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至少7人受伤。

    5月18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州鲍尔州立大学附近发生一起枪击案,案件造成至少7人中枪受伤。

    5月25日凌晨,新泽西州首府特伦顿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0人受伤。

    5月31日,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比奇市警方通报,该市当天下午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

    6月4日上午11时左右,美国波士顿繁华区域巴克贝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30岁至40岁的男子身中数弹,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疑人。

    6月8日晚间,美国华盛顿州雅克玛印第安人保留地内发生一系列枪击事件。据当地媒体KLXY-TV报道,在保留地的三个不同地点发现了四具尸体,第五名受害者后来在一家医院死亡。

    6月14日,美国南加州科罗纳市一家开市客超市发生枪击事件。开枪者是一名正在与家人购物的警察,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6月17日下午,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举行的多伦多猛龙队夺得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冠军庆功集会现场发生枪击案。警方称,有两人遇袭受伤。

    7月2日,位于美国旧金山圣布鲁诺的坦弗兰(Tanforan)购物中心发生一起枪击案,现场有4人受伤。

    7月28日,美国加州吉尔罗伊市大蒜节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5人受伤。

    7月30日,美国密西西比州南黑文市的一家沃尔玛超市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枪杀了这家超市的两名员工,打伤一名警察。大批警察接警赶到案发现场后,枪手被警方开枪击中被拘捕到医院接受治疗,作案动机不清楚。

    8月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一家沃尔玛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至少26人受伤。

    美国官方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美国2019年迄今因枪击死亡人数超过了8000人。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枪支泛滥是美国最严重的社会问题之一,民间的枪支持有量数字惊人。曾任美国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的罗恩·郝思科透露,美国全国大概有3亿支枪 ,相当于人手一支。“这些枪主要集中在打猎者、射击运动爱好者和犯罪分子的手中,这很不幸。枪在错误的人的手里会让大家都身处险境,因为这增加了你我被打劫的可能。同时,它也让自杀变得更加容易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观察者网、CNBC、福克斯新闻、CB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当心了!巴菲特连续两季净卖出股票 意味着啥?

    下一篇

    杭州房贷收紧,首套普遍基准利率上浮8%,放款还要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