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梁振英悬赏100万元港币,缉捕拆国旗暴徒;年内已有10家上市公司老板被抓;电影《哪吒》总票房破2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4 06:50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当地时间2019年8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泰国曼谷应约会见加拿大外长弗里兰。王毅表示,加方包括外长女士不止一次表示,加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为此做出努力。中方重视加方这一表态。遗憾的是,加方去年12月任意扣押中国公民,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导致中加关系遭遇严重困难。中国政府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我们希望这一事情能够尽快得到妥善解决,使中加关系尽早回到正确健康轨道。

    弗里兰表示,加中之间没有任何历史恩怨。加中关系出现今天的情况,的确令人心痛。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加方重视对华关系,有意愿同中方发展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

    2丨旺角游行暴徒拆下国旗扔入海中:据环球网报道,8月3日,香港反对派煽动发起“旺角再游行”,游行下午4时在晏架街公园起步,逾一小时后队头已抵终点樱桃街公园。但是,有示威者并未按照警方批准的既定路线结束游行,而是占用弥敦道向尖沙咀前进。下午17时40分左右,有暴徒竟然拆走海港城前面旗杆上的国旗,扔入海中!

    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几名一身黑衣的暴徒攀上旗杆底座,迅速将国旗降下,有同伴拿雨伞为其遮挡,动作很熟练。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几人将国旗丢入海中,期间发出嬉笑声。香港媒体报道称,几人随后立刻“跑走”。

    3日晚间,据环球时报微博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公开悬赏港币100万元,向全社会征集线索,缉捕3日在天星码头将国旗丢入海中的极端示威者。有任何公众人士向警方提供线索,一经法律定罪,可获得此悬赏。​​​​

    图片来源:环球网

    新华时评:谁破坏“一国两制”,谁就将受到历史的审判。3日傍晚,香港有一些丧心病狂的暴徒在尖沙咀海港城降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拆下扔入海中。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暴徒们令人发指的暴行,公然践踏国家的尊严,是对包括广大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侮辱,是不可饶恕的犯罪,必须严惩不贷。我们要正告所有试图挑战中央权威、破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丑恶势力,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谁就要担负历史的罪责,并最终被历史审判。

    3丨官方驳斥“中国未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致美国人丧命”说法:近日,美方称中国承诺阻止向美国出售芬太尼,但这从未发生。美方同时称,许多美国人因中国未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而丧命。据央视网专访,国际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表示,美方这一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中方对此完全不能接受;事实上,与美方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制措施相比,我国采取的管制措施更为严格。我国列管的芬太尼类物质品种达到25种,超过联合国规定管制的21种,这意味着所有芬太尼类物质在我国均被视为毒品,受到严格管制。

    4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全部反馈完毕:8月3日晚,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反馈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向社会公布。至此,十九届中央巡视已完成了对中管企业的全覆盖

    5丨中纪委评《哪吒》:有一个人最该被问责——主要领导元始天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号发表评论文章称,《哪吒·魔童降世》中做恶的那么多,但有一个人最该被问责——主要领导元始天尊。想他当初降服了魔丸,一掌劈碎不就全剧终了么,偏要等三年后才引天雷把它毁掉。三年间惹出那么多事端,老爷子倒不知躲到哪逍遥去了。作为一把手,必须养成好习惯:发现问题,迅速解决,抓早抓小,把小妖小魔都扼杀于丸子状态。

    6丨大使馆提醒在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3日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泰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安全提示说,泰国首都曼谷2日发生多起小型爆炸,导致至少两人受伤,此外还在其他地点发现疑似爆炸物。泰国总理巴育已下令加强安全警戒。大使馆提醒已经在泰国以及准备前往泰国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点。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或向中国驻泰使领馆求助。

    7丨年内已有10家上市公司老板被抓:据券商中国粗略统计,今年内,已经有10家上市公司老板被抓。分别是大智慧老板张长虹、恺英网络的王悦、*ST鹏起董事长张朋起、中科新材的张伟、新城控股的王振华、博信股份的罗静、ST天宝董事长黄作庆、康得新的钟玉、派生科技的唐军、暴风集团的冯鑫。相比之下,大族激光高董事长爆的这颗雷目前看好像还没有太大杀伤力,但是,随着监管部门的深入调查,后边会不会还有更大的雷会爆,谁也说不准。

    8丨中国烟草投资管理公司到访茅台:日前,中国烟草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郝和国率队到访茅台,郝和国表示,中国烟草公司有着强大的营销渠道,各省、市、县、乡有五百多万零售户资源,此次来到茅台就是为了探索两家的合作可能,共同探讨合作模式,借助中国烟草强大的营销网络渠道,实现双赢局面。中国烟草投资管理公司是国家烟草专卖局直接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烟草行业非烟产业投资管理。

    9丨史上最强回购年份:据Wind数据,按照公告日计(下同),2019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回购实施总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远超此前年份。2018年,A股上市公司回购实施金额为510亿元,2017年则仅为79亿元。数据显示,年内1051家公司公告涉及回购事项,其中超过600家公司至少已完成计划回购金额(股数)下限的100%或以上。

    10丨科创板:据上交所披露,截至本周末,沪市科创板上市公司数为25家,市价总值为6359.44亿元。目前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为149家,其中问询中企业17家,待问询企业8家,中止审核企业85家,终止审核企业4家,已上会企业41家(其中6家已中止),上市委审议通过企业41家,未通过企业为零。已有35家企业提交证监会注册,其中同意注册28家,不予注册企业为零。7家企业处于注册过程中。科创板已上市企业25家,发行中企业3家。

    11丨上半年城市GDP20强:成都增速排第一济南成“黑马”。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强一线城市分别达到了16409.94亿元和15212.5亿元,在全国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同时,成都的名义增速更是高达12.1%,位居各大城市第一,武汉也达到10.3%。2018年1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今年上半年,合并后的新济南表现亮眼,实现GDP4791.7亿元,进入到城市GDP20强,位列第18位。

    12丨马来西亚征收航空旅客离境税:据央视新闻报道马来西亚财政部宣布将于今年9月1日起征收航空旅客离境税。离境税税费从8林吉特至150林吉特(约合13至240人民币),视飞行目的地和机舱等级的不同而有所差别。乘客在购买机票时,离境税将已计算在内。

    13丨章莹颖: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的家属代理律师史蒂文·贝克特2日称,根据罪犯克里斯滕森辩护律师提供的材料,章莹颖的遗骸可能在位于伊利诺伊州中部弗米利恩郡的垃圾填埋场内。据该州媒体《新闻公报》报道,日前,章莹颖的家属在这些材料中发现了章莹颖下落的信息,“在弗米利恩郡的垃圾填埋场可以找到遗骸”。

    14丨杭州重新调整垃圾分类标准:8月2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正式批准了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从公布之日起正式施行。新修改的条例将生活垃圾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新条例还加大了处罚力度:对乱丢垃圾和丢错垃圾的个人,将视情节严重处最高200元罚款;对单位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而将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混合收集、混合运输的收集运输单位,将受到最高10万元的罚款。此外,新修改的条例还增加了信用惩戒措施,对违反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将被记入个人、单位的信用档案。

    15丨“问题地图”: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地图市场监管,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将联合13个部门,共同开展2019年北京市地图市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地图”采取“零容忍”态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地图审核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16丨人民锐评:煽惑社会骚乱,发起暴力冲击,制造“末世景象”,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肆意妄为、得寸进尺,正不断突破法治的底线、“一国两制”的底线乃至人性的底线。守护香港就是守护家园,与暴力绝缘才能向梦想靠近,市民有此认知,香港有此共识。“一国两制”事业,不是一小撮人所能撼动的。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一起向暴力说不,支持警方严正执法,香港还将是我们熟识的香港。人心思定、人心思安,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不会变、大势不会改!

    17丨美国得州枪击案:多人死亡。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号中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艾尔帕索市一家超市发生一起严重枪击案,截至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嫌疑人,也有媒体报道警方只逮捕了一个嫌疑人。当地电视台报道,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8人死亡,22人受伤。但也有媒体报道,只有1人死亡。警方目前没有给出具体的伤亡数字。有媒体称,枪手是一名年轻的白人男子,他的作案动机目前仍不清楚。

    早互动



    一周票房观察:《哪吒》票房突破20亿,动画电影有望冲击影史三甲

    市场从不担心不够大,只要内容敢过硬,这句话就是本周《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的真实写照。

    《哪吒》的票房走势堪称一个奇迹。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21:30点,《哪吒》的累计票房突破20亿元。

    在此之前,《哪吒》已完成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动画电影单日票房纪录、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纪录、动画电影单周票房纪录、国产动画电影总票房纪录、动画电影总票房纪录等一系列的“通杀”。

    猫眼研究院数据认为,如若本周末单日票房再创新高,动画电影冲击影史三甲、甚至挑战年冠,也不会只是妄想。

    在八一建军节当天,由博纳影业主出品的《烈火英雄》正式上映,作为博纳影业“骄傲三部曲”的打头兵,《烈火英雄》被寄予了今年暑期档最值得期待的真人电影的期望。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21点,《烈火英雄》票房已经突破4亿大关。

    本周共上映9部影片,除了《烈火英雄》外,还有由岳云鹏、佟丽娅主演的喜剧爱情电影《鼠胆英雄》,不过从目前的表现来看,《鼠胆英雄》上映2天票房未过5000万,猫眼专业版预测其总票房落在9000万之前。

    受益于《哪吒》和《烈火英雄》的推动,本周票房大盘相比上周增长近一倍。暑期档最火热的时候已到。

    一周车市观察:

    7月是车市淡季,车企也放慢了推出新车的节奏。本周上市车型不多,且多为此前车型的新增版本。有车企高层表示,车企需要在淡季“休养生息”,补充“短板”。在接下来“金九银十”才能更好蓄力。

    与炎热的高温不同,汽车产业上下游都蔓延着一股凉意。近期,时有车企的负面消息被曝出,如长江汽车和华泰汽车共同陷入“欠薪停工”的风波之中;力帆汽车因拖欠供应商600多万元欠款被起诉;国能电池员工更是遭遇艰难维权。

    这些信息背后,折射出当前不少车企生存举步维艰,也意味着汽车行业新一轮洗牌期已经开始。

    一周楼市观察:

    相较此前二线城市成交高位,上周一三线代表城市环比均升。环比来看,一线城市环比升幅大于三线代表城市,仅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此外,二三线代表城市相较去年同比均升,仅一线城市同比下降。北京、东营、宁波、苏州等城市库存总量稳中微升,其中厦门升幅较高,达6.73%。

    7月楼市整体而言成交稳重微降,同比呈上升态势。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截止到7月末,全国重点一二线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4%,其中深圳库存降幅最大,约12%,苏州其次,降幅约11%,广州微幅下降。库存面积环比上升城市中,厦门升幅较大,达8.1%。

    在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地方调控方面,苏州调控升级,大连实施商品住房价格指导,洛阳楼市出台限价政策,长沙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行为,合肥加强群访群诉事件管理稳预期,开封市住建局决定取消限售、撤销备案资格冻结,但随后官方收回此文函,撤销上述决定,称将继续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

    1丨贝恩: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进入增长“新常态”。7月30日,贝恩发布《201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春季版》。报告显示,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进入增长“新常态”,2018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量增长6%,达2600亿欧元,2019年预计增长4%-6%,达到2710-2760亿欧元。在新常态下,奢侈品行业将受五大趋势影响,分别是中国Z世代;奢侈品租赁;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数字化对整体价值链的影响,注重奢侈品体验而非产品;以及消费者网络成为新价值指标。

    2丨高中端腕表:京东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京东平台的中高端腕表销售同比增加34%,两万块钱以上腕表的同比增速达到了62%。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钟表业务部总经理陈婉表示,奢侈品化、智能化、时尚化、经典重塑四大趋势已经成为未来腕表发展的主流方向。

    3丨欧莱雅:亚太地区为第一大市场。2019年上半年,欧莱雅实现销售额148.1亿欧元,同比增长7.3%,这一增幅也是欧莱雅近十年来最强劲的同比增长;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1%至28.88亿欧元,营业利润率达1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3.27亿欧元,同比增长2.3%。欧莱雅亚太地区销售额达46.26亿元,同比增长24.3%,亚太已经是欧莱雅第一大区域市场。

    4丨Prada:大中华区市场销售下滑。2019年上半年,Prada录得销售额15.7亿欧元,同比上涨2%;净利润则录得1.55亿欧元,增长46.6%。不过,Prada在大中华区市场的收入同比下降2%至3.37亿欧元,欧洲和美洲均同比增长6%,分别为5.98亿欧元和2.16亿欧元。

    5丨尚品网:7月30日,国内知名奢侈品电商平台尚品网在其App端发布公告称,因融资重组不顺、经营受阻,已无法为用户提供服务,尚品网官网及App将“暂停营业”。作为曾经的明星企业,尚品网曾为顺为、高瓴资本等明星机构所加持,并曾是Topshop中国独家合作伙伴。

    6丨Coach:第三次入驻天猫。近日有消息称,Coach将于今年9月再次入驻天猫。Coach曾于2011年、2015年,先后两次入驻天猫,其最近一次撤离天猫则是在2016年9月。有观点表示,Coach再入进驻天猫,是出于年轻消费者对于消费行为和习惯的改变。

    每经记者:甄素静 毕媛媛 刘洋 张晓庆 黄辛旭

    每经编辑:张弩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管被抓后这些上市公司都说对公司无影响 真相是这样

    下一篇

    韩国补充两亿美元预算应对日本出口管制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