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美股延续跌势,国际油价短线急涨;科创板火爆,首份异动公告来了;大兴安岭地区一干部垄断殡葬行业,退休5年后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21:58

    1丨美股延续跌势,国际油价短线急涨

    美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截至21:55,三大股指跌幅继续扩大。7月非农数据略逊于预期。个股方面,中概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跌超2%,蔚来跌近3%。苏格兰皇家银行跌超5%,脱欧不确定性下对未来业绩发出预警。医用大麻公司Aphria涨近30%,第四财季同比扭亏为盈,业绩超预期。

    国际油价短线快速拉升,美油升破56美元关口,涨幅扩大至逾3.7%;布油向上逼近63美元关口,日涨幅近4%。

    2丨开滦集团唐山矿井发生动力现象 共致7人死亡

    据开滦集团官方微博,2019年8月2日12时30分左右,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分公司风井煤柱区F5010联络巷发生动力现象。事发时,作业地点有12名工人正在清理巷道,5人安全升井。截至当日20时零5分,抢险救援工作结束。本次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没有发生次生事故。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3丨科创板火爆,首份异动公告来了

    据中国基金报,科创板公司沃尔德8月2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这应该是科创板公司首次发布的股价异常波动风险提示公告。沃尔德最新的股价是138.30元,较发行价上涨418.37%,涨幅非常大。

    公告称,沃尔德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19 年7月31日、2019 年8月1日、 2019 年8月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4丨央行: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

    8月2日,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5丨胡立平任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据“榆林检察”微信公号,8月2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宣布陕西省委、榆林市委对市检察院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任命胡立平为中共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6丨大兴安岭地区一干部垄断殡葬行业,退休5年后被查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8月2日消息,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大兴安岭地区人大工委原副主任吴玉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玉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违规为他人在干部录用、工作调转方面提供帮助,与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的公职人员沆瀣一气,为该公职人员在建设工程承揽、获得殡仪馆承包经营权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巨额财物。

    该公职人员在经营殡仪馆过程中,垄断殡葬行业,肆意提高收费标准,在当地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吴玉波于2014年9月退休。

    更多阅读:

    特朗普极限施压,华春莹:一寸也不让!刚刚,新闻联播5连发强势回应

    独家!刚降D类,又曝信锋26号逾期!网信证券产品不备案,背后先锋系“魅影”出没,隐现自融!

    A股“有奖举报”来了:证监会拟对廖英强举报人给予奖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 | 实探尚品网北京总部:办公地点已被物业收回 相关人员称只能在家办公

    下一篇

    成立即将满三个月 首批科创主题基金下周会打开申购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