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中国债市正处于大有可为阶段,但仍面临诸多现实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14:00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2日,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在2019年债券市场中期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债市存量规模近92万亿元,已成全球第二大市场。对照发达经济体,分析国内总需求,我国的债市正处于大有可为阶段。2019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各类债券发行额约22万亿元。其中,券商可以参与的债券品种总承销金额超9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承销超千亿券商达到11家,券商在债市中的作用日益增强。

    同时,吴承根亦表示,利率波动、信用风险、衍生工具及国际化等,是摆在金融机构面前非常现实的问题,市场也需要正视债市面临的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雄安新区区级企业税费直接征收启动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文在寅:针对日本限贸,韩国也会有相应的措施推出;完成财产分割,贝佐斯前妻成世界第三大女富豪;长沙刺伤女子疑犯系酒后伤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