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7月A股回购金额超330亿元,创新历史高;全国多座城市房贷利率“触底反弹”;全国20余城出台控烟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07:52

    每经编辑 张弩

    1|7月A股回购金额超330亿元,创新历史高

    据统计,7月共有174家公司实施了回购操作,去年同期则不到60家;7月合计回购金额超过330亿元,远高于前几个月不足200亿元的规模,创历史新高。另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公司回购总额已超过900亿元。有市场人士分析,回购力度加码与二级市场大环境有关,二季度以来市场进入调整期,股价下跌让上市公司更有动力维护市值。

    2|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逾2%

    3|中证协:鼓励券商接受采访进行舆论引导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券商下发《证券公司声誉风险管理能力专项评价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券商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鼓励券商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通过发布文章、接受采访等形式进行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活动。券商人士透露,目前征求意见已初步结束。

    4|20余城出台控烟令,控烟范围延伸至室外公共场所

    7月底,张家口、武汉两城相继通过了本地的控烟条例,自《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中国生效后,全国至少20余城市已制定或修改地方性控烟法规。在已出台的政策中,不少城市都将控烟范围延伸至了室外公共场所,同时也加大了处罚力度。

    5|全国多座城市房贷利率“触底反弹”

    在“房住不炒”的调控基调下,市场消息指出,经历大约半年的连续下调后,一些地方的房贷利率近期出现回弹趋势,南京、苏州、青岛等多地的房贷利率近期均有所上浮。其中,已经连续出手升级楼市调控的苏州,房贷利率在6、7月也连续上浮,二套房贷款未还清的客户,多数银行要求贷款利率较基准上浮30%。在市场流动性仍然合理充裕的情况下,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虽然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但上调的幅度不会太大。

    6|5个月净买入逾千亿港元南向资金无视波动力挺港股

    从3月到7月,借道港股通的南向资金已连续5个月净买入,期间港股市场还经历了5月和7月下旬的两波回调。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市场因台风影响提前休市,南向资金当月的净流入额也定格在了196.88亿港元。至此,南向资金已连续5个月呈大额净买入,累计净买额超过1000亿港元。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美油暴跌近7%创4年来最大跌幅,道指盘中急挫近600点;警方将彻查保时捷女车主夫妇情况;自然资源部介入《亲爱的,热爱的》问题地图

    职场残酷!美国科技巨头“花式劝退”老员工,数万人丢掉饭碗

    “黑色星期四”来袭!美股遭遇疯狂砸盘,道指盘中狂泻600点,美油一度暴跌逾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葫芦娃确认拍真人版电影,已获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授权

    下一篇

    长三角交通一体化顶层蓝图渐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