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董事长“怒怼”记者遭深交所批评,大族激光发公告致歉;香港特区政府:绝不接受冲击公务员政治中立原则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22: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股三大股指反弹 美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0.4

    八月首个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21:55分,标普500涨0.26%,道指涨0.64%,纳指涨0.29%。个股方面,高通低开6%,目前跌幅3.41%。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降息言论。美联储此前进行了十年来首次降息,并提前结束缩表计划,但鲍威尔暗示降息周期并未开启。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0.4。

    2丨央行相关人士:“定向调控”“精准滴灌”仍是货币政策的关键词

    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符合市场预期。人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美联储降息增大了各国货币政策操作的空间,但并非决定因素。目前我国贷款基准利率较低,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定向调控”“精准滴灌”仍是货币政策的关键词。

    3丨香港特区政府:绝不接受冲击公务员政治中立原则的行为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1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称绝对不接受任何冲击公务员政治中立原则的行为。

    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截图

    4丨董事长“怒怼”记者遭深交所批评,大族激光发公告致歉

    8月1日,深交所关注到大族激光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高云峰在回应媒体问题过程中发表了不当言论,深交所第一时间督促公司发布致歉公告,并对其上述不当行为予以批评,提醒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应当虚心接受媒体监督。大族激光晚间发布致歉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近期在回应相关媒体过程中,因情绪激动发表了不当言论,本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对此深表歉意。深圳证监局也于8月1日下发对大族激光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认为公司在建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存在重大购置财产项目未履行相关审议程序、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及时等问题。大族激光公告称,公司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一些难以预见的因素,导致前期施工进度延后,并造成预算大幅度增加。目前,主体建筑已接近完成,预计在 2020 年底工程竣工。

    5丨部分旅行社已下架赴台个人游产品 正沟通退改事宜

    澎湃新闻1日消息,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已开始着手进行相关旅游产品的调整,部分旅行社甚至已下架赴台个人游产品。

    更多阅读:

    英央行维持0.75%关键利率不变,“脱欧”将是未来货币政策的关键因素!

    中科院增选院士候选人初筛出炉:181人竞逐71席,最年轻仅42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天地A实控人林凯旋遭监管 深圳证监局:不符合收购人条件

    下一篇

    资产质量下行压力较大、盈利能力较弱 山东莒县农商行主体评级被下调至A+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