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自然资源部核查处理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的“问题地图”;重庆市区两级公安正处理保时捷女车主打人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19: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券商科创板发行定价配售能力有望被纳入明年分类评价

    证券业协会日前就《证券公司科创板发行定价配售能力专项评价实施方案》向行业征求意见,并拟纳入明年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指标设计上,分为合规性指标、专业性指标两大类,其中,专业性指标又包含了对券商承销组织能力、定价能力、配售能力的考核。例如,主承销的项目中止发行或发行失败的,每个项目扣0.5分;凡出现首日破发20%以上的,每个项目扣0.25分。

    2丨自然资源部核查处理《亲爱的,热爱的》存在的“问题地图”

    近日,有网友反映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中存在“问题地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地图审核管理规定》,自然资源部对电视剧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核查,发现该剧存在登载使用的地图未履行地图审核程序,同时该剧登载使用的地图存在错误表示我国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我国台湾岛和海南岛底色与大陆不一致、漏绘我国南海诸岛和南海诸岛归属范围线、克什米尔地区表示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问题。据此,自然资源部已责成属地管理部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3丨蔚来汽车减员千人,总裁回应:做这个阶段该做的事

    据36氪,近日,多名蔚来汽车离职员工透露,蔚来汽车正陆续裁员。一名离职员工表示,7月底其在职员工约8400人。该数字与今年3月蔚来汽车CEO李斌对外透露的员工数(约9800人)相比,减少了1400人。一名蔚来前员工透露,本次裁员重点涉及海内外研发、市场等部门,被裁人员以试用期员工为主,签署裁员协议后蔚来汽车补贴一个月工资。

    4丨打人保时捷女司机被指脾气暴躁,重庆市区两级公安正处理事件

    澎湃新闻从重庆市权威部门了解到,保时捷女车主李某是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童某华的妻子,平常脾气暴躁。7月30日晚,澎湃新闻来到石船派出所,石船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童某华目前在学习培训,没在派出所。对于他老婆打人一事,值班人员表示并不知情。8月1日,重庆渝北区区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李某打人事件由重庆市公安局和渝北区公安局处理,有结果后警方会发布情况。


    5丨《大江大河2》主要演员回归 或有第三部

    8月1日,@大江大河官微 透露,《大江大河2》将于10月中开机。该剧编剧唐尧对中新网记者透露,《大江大河2》已经建组,剧本正在最后打磨阶段,主要演员都会回归。第二部故事发生在1994年、1995年左右,剧情更丰富、更真实,主角命运发生变化,宋运辉会在第二部离婚。唐尧还称,《大江大河》还计划有第三部。



    更多阅读:

    电厂周边居民每年接受辐射量与一根烟相当!中国核电“国家名片”如何炼成?每经记者为你实地揭秘……

    “双百企业”名单变动频现A股公司 上市国企深化改革备受期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千亿市场待开发:年弃2600万吨 旧衣"垃圾"怎么办?

    下一篇

    70万股东欲哭无泪,A股掌门人制造11起“财富毁灭案”,有的公司市值已缩水8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