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732亿元 成都东安新城南下签约18个重大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12:38

    结合自身特点、优势,东安新城确立了“以赛促城、城赛共谋”总体规划思路,将大运会赛事的承办需求和未来城市发展的长远诉求充分结合,紧抓赛事建设机遇,推进城市国际化、高品质发展。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7月31日下午,“成都城市新中心·东安新城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和主要赛事举办地,东安新城亮相吸引了众多关注。推介会上还举行签约仪式,东安新城共引进1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32亿元,其中包括3个百亿级别项目。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赛事举办场地正是位于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的东安新城。作为成都向东排头兵,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经济发展优势明显。同时,大运会这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落在了集聚产业、资本、地理位置等优势的该区。

    根据规划,东安新城将建设成集总部经济、创新研发、文化体育、生态宜居多元化城市功能于一体的中央活力区,打造成“东进”新支点。同时,东安新城也承载着成都城市核心功能集聚、公园城市理念引领、人文活力建设、国际交往能力提升、世界赛事名城打造等重要使命。

    本次东安新城共引进18个重大项目,涵盖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包括城市综合开发和功能配套、总部经济、新经济、汽车研发、农商文旅体、大数据等多个产业领域,引进企业则包括中交、华润等世界500强。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活动现场还通过成都、深圳两地连线方式,向全球直播了正在建设中的东安湖体育中心大运会主体育馆封顶仪式。

    “大运会作为世界级国际性综合运动会,赛事所产生的间接效益是核心目的,通过‘办赛事’来实现‘办城市’。”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冯汝鸿在主题演讲中表示。

    在冯汝鸿看来,赛前投资基建可以拉动经济,赛中可以促进旅游增长,赛后实现间接效益。而结合自身特点、优势,东安新城确立了“以赛促城、城赛共谋”总体规划思路,将大运会赛事的承办需求和未来城市发展的长远诉求充分结合,紧抓赛事建设机遇,推进城市国际化、高品质发展。

    东安湖体育中心效果图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供图

    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直君表示,东安新城将围绕东安湖生态公园“一湖三岸”进行规划建设。其中,北岸大运活力湾,聚焦文、商、娱、体融合发展;西岸创智艺文港,打造集聚产业研发、科技转化、文化艺术等产业功能城市综合片区;东岸城市会客厅,以国际商务中心为核心,重点发展商务金融、城市展示、商业商贸等现代服务业。

    未来,东安新城将践行公园城市理念,展现中国风范,建构“大公园体系”,营造六类“可进入、可参与、景区化,景观化”的公园场景。在公园中建城市,以“公园+”方式促进地区生态价值转化,激发地区活力,促进国际文体中心、国际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国际商务中心以及国际社区的核心功能发展。

    朱直君坦言,相信通过引进一大批引爆性、支撑性、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将加速构建以新经济为引领的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成都新旧动能持续转换和城市加快转型注入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投资51亿 香港新华集团内江产业项目开工

    下一篇

    中导条约今日或将作废 专家:停摆将引发一连串负效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