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严重破坏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基础;商务部证实中国加大俄罗斯大豆进口力度;人民日报评热播剧里中国地图残缺:在原则问题上试探必翻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16: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严重破坏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基础

    据央视新闻消息,针对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日前公告,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应询表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工作于2011年启动,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背景下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的积极举措。多年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对台湾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民进党当局不断推进“台独”活动,不断煽动对大陆敌意,挑动两岸对立,严重破坏了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的基础和条件。我相信,两岸同胞都希望两岸关系早日回到和平发展正确轨道上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能够尽快回复正常、健康的发展局面。

    2丨商务部证实中国加大俄罗斯大豆进口力度

    据环球时报消息,7月25日中国海关总署连发两条公告,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并且增加俄罗斯库尔干州小麦输华。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8月1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说,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公告,将输华的大豆产区扩展到俄罗斯的全境,增加水陆包括海运的运输方式,是落实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元首共识的一项重要的举措,这将有力提升中俄双边大豆贸易的便利化水平,促进大豆贸易的增长。高峰说,去年中国自俄罗斯进口大豆81.7万吨,同比增长了64.7%,显示出较大的发展潜力。

    3丨人民日报评热播剧里中国地图残缺:在原则问题上试探必翻车

    人民微评: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中国地图残缺,究竟是无心之失还是有意为之?谜底终会揭晓。事关大是大非,不可不谨慎,不可夹带私货,更不可以演戏之名行演绎之实。谁在原则问题上试探和耍小聪明,谁就会翻车无疑,因为: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

    4丨302辆进口奔驰汽车因环保问题被召回

    据新华社1日消息,记者日前从生态环境部获悉,因环保问题,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6年2月29日至2018年10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LE SUV和GLS SUV汽车,共计302辆。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存在尾气催化转化器混装的情况,导致无法满足机动车排放标准及车载诊断系统的相关要求,可能导致车载诊断系统报警。

    5丨韩国出口额连续八个月同比下降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政府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出口额为461.4亿美元,同比下滑11.0%,表明自去年12月以来韩国月度出口同比“八连降”。出口品类中,受市场价格下滑等因素拖累,主力产品之一半导体出口额同比锐减28.1%。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进口额为437亿美元,同比减少2.7%;韩国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4.4亿美元,连续90个月保持顺差。

    6丨央视调查大族激光研发中心之迷,大族激光董事长反问记者:你管我那么多

    据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报道,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在面对记者质疑时回应:“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这个是我们自己的资金我当然有权利做任何经营决策,你管我那么多?”此前有媒体曝出大族激光豪掷6.7亿建造的欧洲研发中心竟是个酒店。

    更多阅读:

    “黑产”盯上小程序 微信团队:恶意对抗将从严处罚

    票据利率低至1% 银行为何赔本收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解码中国独角兽名单:去年新生32家,ofo和锤子均下榜

    下一篇

    总是跑不赢市场?一份指基投资攻略教你做聪明的投资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