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驻港部队司令员以“七个坚决”回应香港极端暴力事件;三家航空公司:台湾航线已购票的自由行旅客可免费退票;字节跳动将入局全网搜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13: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广东出入境:广州、深圳等市今日起暂停受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业务

    广东出入境官方微信公众号8月1日公告称,接上级主管机关通知,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据此,广东省广州、深圳、惠州、中山等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自8月1日起暂停受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业务。

    2丨报告:英国最热10年全部在21世纪

    新华网8月1日消息,英国气象局7月31日发布一份报告说,英国有气温记录以来的最热10年全部出现在21世纪,而最冷10年均在1964年前,这进一步表明气候变化的趋势。报告显示,按照年平均气温从高到低,10个最热年份分别是:2014、2006、2011、2007、2017、2003、2018、2004、2002和2005年。而最冷的10个年份按照年平均气温从低到高依次是:1892、1888、1885、1963、1919、1886、1917、1909、1887和1962年。

    3丨深交所向法尔胜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子公司29亿元债权转让的合理性

    8月1日,深交所向四连板法尔胜下发关注函,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摩山拟将其对广东中诚实业和第三方(由中诚实业及其实际控制人罗静提供连带担保)的合计29亿元的债权转让给汇金创展,并约定汇金创展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款项支付。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前述债权过户和收款安排的合理性,是否符合商业惯例、是否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能否有效维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汇金创展是否具备支付全部债权转让款的履约能力。

    4丨字节跳动称将打造通用搜索引擎,入局全网搜索

    36氪8月1日消息,字节跳动在招聘启事中表示,将从0到1打造一个用户体验更加理想的通用搜索引擎,并且将是全网搜索。字节跳动称,“搜索团队覆盖了今日头条、抖音、西瓜、火山、懂车帝等产品,正在全力打造出一个理想的搜索中台架构。”

    5丨驻港部队司令员以“七个坚决”回应香港极端暴力事件

    新华社8月1日消息,解放军驻香港部队7月31日晚在香港中环军营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招待会,感谢香港各界长期以来对驻军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和政委蔡永中担任招待会主礼嘉宾。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在致辞中表示,驻军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贯彻香港基本法、驻军法,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支持爱国爱港人士捍卫香港法治的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与社会各界携手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6丨三家航空公司:台湾航线已购票的自由行旅客可免费退票

    第一财经8月1日消息,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8月1日均发布关于涉及中国台湾航线客票特殊处置的公告。出票日期在7月31日24时之前、旅行日期为8月1日0时(含)之后的台湾自由行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内可免除退票费进行退票。

    更多阅读:

    接近千亿! 今年以来A股回购金额创历史新高

    应对铁矿石涨价,“短流程”炼钢发展政策年内将出! A股这几类受益公司要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公司没钱没红?台海核电回应:公司有钱 分红马上执行

    下一篇

    严春风受贿案起诉书细节:索取或非法收受11人所送财物572.9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