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降息 美股跌得一塌糊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09:11

    昨晚,我在手记文章中说,A股跌得让人蒙圈,跌得有些没脾气。没想到,昨晚的美股,更是跌得一塌糊涂,而且还是在美联储宣布降息的背景之下。道琼斯指数大幅跳水,最多下跌近500点,最低至26719点,最终道指跌幅达1.23%,标普500指数下跌1.0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9%。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我在手记文章中说,A股跌得让人蒙圈,跌得有些没脾气。没想到,昨晚的美股,更是跌得一塌糊涂,而且还是在美联储宣布降息的背景之下。

    千呼万唤使出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天天都在抨击美联储,敦促他们快点降息,就只差“说脏话”了。昨晚,美联储终于降息了。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00%-2.25%,符合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联储时隔10年后的首次降息,也标志着美联储从2015年启动的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告一段落。

    昨晚,在消息公布之前,道琼斯指数一直维持小幅波动,上下空间都不大。但消息已公布之后,道琼斯指数大幅跳水,最多下跌近500点,最低至26719点。最后尾市略有回升,但依然下跌333.75点,以26864.27点报收,跌幅达1.23%。另外,标普500指数下跌32.80点,以2980.38点报收,跌幅1.0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98.19点,以8175.42点报收,跌幅1.19%。

    美联储降息了,美股却跌得一塌糊涂,让人蒙圈,这又是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降息只能说是符合预期,但力度不够,而且美联储发表的声明,特朗普依然是不满意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降息属于政策中段的调整,降息是出于对美国经济的保护;不是说这只是一次降息,这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息;鲍威尔还称,不要设想我们不会再次加息。

    此话一说,特朗普又怒了,在社交媒体上说:“和往常一样,鲍威尔让我们失望了,但至少他结束了量化紧缩政策,这本来就不应该开始——没有通货膨胀。我肯定不会从美联储得到多少帮助!”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吧,A股IPO又将迎来大盘股。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上市的进程正在加速:7月25日过会,7月26日就拿到了批文,紧接着7月31日凌晨,中国广核接连披露了招股意向书等多份公告,计划发行50.5亿股,募集150亿元。这将是今年A股企业IPO募资额的最高纪录,在此之前,2019年最大的一单IPO项目则是于今年5月挂牌上市的宝丰能源,融资规模为81.55亿元。

    科创板方面,据媒体报道,7月31日晚间,陆续有科创板受理企业项目动态变更为“中止”,且数量迅速攀升。不包含此前已经中止的5家企业,新增中止企业数量达到80家。对此,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这是由于这些公司补充财报所导致的中止审核。

    这里普及一下中文,“中止”和“终止”是有区别的。“中止”是指中途停止,强调过程中被打断,可以继续,也可以停止。“终止”是指最终停止了,强调结果,停止、不再继续。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一煤矿发生疑似瓦斯爆炸 4人遇难3人被困

    下一篇

    继特斯拉、蔚来后 一辆现代汽车在加拿大爆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