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申通快递控股股东与阿里巴巴签署购股选择权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7-31 18:09

    如果这项购股权最终得以全部行使,阿里巴巴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将会购入德殷德润51%的股权、恭之润100%的股权或恭之润持有的16.1%的公司股份。

    7月31日下午,申通快递(002468)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陈德军和陈小英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于近日签署《购股权协议》。

    根据该协议,阿里巴巴或其指定第三方(公司竞争对手除外)自2019年12月28日起三年内可享有向德殷投资发出通知要求购买上海德殷德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德殷德润”)51%的股权以及上海恭之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恭之润”)100%的股权或恭之润届时持有的16.1%的上市公司股份(在符合适用中国法律的前提下,视情况而定)的权利。

    市场人士分析,购股权安排是投资领域常用的投资方式之一。如果这项购股权最终得以全部行使,阿里巴巴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将会购入德殷德润51%的股权、恭之润100%的股权或恭之润持有的16.1%的公司股份。

    公告表示,阿里巴巴目前持有公司第一大股东德殷德润49%的股权,考虑到阿里巴巴投资德殷德润、间接入股公司后产生的业务协同效应,为充分挖掘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潜力,提高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实力,阿里巴巴希望在未来适当时机购买德殷德润以及恭之润股权或上市公司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亦愿授予阿里巴巴未来购买相关股权/股份的权利。

    公司称,本次交易安排有利于帮助公司完成信息化、智能化迭代升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万达集团为何出售少数传奇股权? 传特朗普“密友”有望接手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之路跌宕起伏,发行中止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