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民航局:不得随意以天气等理由拒绝起降;北向资金再度抛售茅台2.34亿元;央媒曝暑期家教乱象:虚假宣传简历注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17: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务院办公厅:完善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

    国务院办公厅31日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方案提出完善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控高值医用耗材不合理使用;全监督管理机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完善配套政策,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2丨澳大利亚又一运动员药检呈阳性,禁赛4年

    海外网31日消息,继澳大利亚泳坛运动员沙·杰克被曝出服用禁药,将面临最长4年的禁赛后,另一名铁人三项运动员又因药检阳性而受到惩罚。综合《悉尼先驱晨报》、澳大利亚新闻网等媒体31日报道,国际铁人三项联盟30日晚宣布,他们在对澳大利亚铁人三项运动员斯蒂芬·汤普森的尿样分析后,发现了非特定物质EPO(促红细胞生成素),这是一种被列为禁用名单的肽类激素。由于禁药丑闻,汤普森去年参加世界锦标赛短距离比赛中获得的银牌被剥夺。此外,自2018年12月19日的临时停赛之日起,汤普森也被禁赛4年,直至2022年12月。有研究显示,EPO被认为可以增加氧气的吸收量、减少疲劳并提高运动员的耐力。

    3丨民航局发文保障通用航空 不得随意以天气等理由拒绝起降

    中新经纬31日消息,日前,民航局印发《关于加强运输机场保障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运输机场要充分发挥公共基础设施的功能,为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提供合理、全面的地面服务保障和必要的气象服务,不得随意以天气、机位、流控等理由拒绝通用航空器起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通用航空器密集停放。各机场特别是非繁忙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应根据区域通用航空发展需求,建设通用航空站坪、航空煤油或汽油保障等配套设施。

    4丨北向资金再度抛售贵州茅台2.34亿元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4.43亿元。贵州茅台、五粮液、保利地产净卖出居前,分别遭净卖出2.34亿元、1.8亿元、1.78亿元;温氏股份逆市获净买入1.1亿元。

    5丨暑期家教乱象:虚假宣传简历注水,有老师上课说污秽不堪内容

    新华网31日消息,近期,上海的张先生通过某家教网给12岁的女儿请了个上门家教,但女儿的成绩却越学越差;调取监控后发现,家教老师上课经常说些惊悚恐怖、污秽不堪的内容。家长赶紧联系这位家教,然而对方却将其微信拉黑,电话也已注销。家教网站资料显示该男子为“上外在读研究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却回复称该男子并非该校学生。记者调查发现,家教简历注水是业内的公开秘密,家长花高价请到的很有可能是家教中介虚假“包装”出来的老师;家教行业缺乏准入和专业标准,相关部门监管乏力,一旦发生事故难以追责。有关部门应推动制定行业标准,加强对家教市场的监管,促进家教行业规范化发展。

    6丨北京首次设定商品住宅用地年度供应下限

    新华网31日消息,记者从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了解到,《北京市2019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于日前发布并实施。其中,商品住宅用地的年度供应下限为300公顷,这是北京市首次设定商品住宅用地年度供应量下限。

    更多阅读:

    波及上亿用户!美国第七大商业银行数据大规模泄露

    微芯生物467.51倍PE发行创科创板之最 六大创投超19只基金回报收益相差近6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首次设定商品住宅用地年度供应下限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之路跌宕起伏,发行中止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