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汽公布多起人事变动:张跃赛接棒郁俊 冯兴亚调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16:12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7月31日,广汽集团官方宣布,自2019年8月1日起,将对集团总部和部分投资企业领导干部进行调整和交流轮岗。

    此次领导干部调整内容包括:冯兴亚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刘伟兼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张跃赛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兼任广汽集团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不再担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胡苏兼任广汽集团数据信息本部本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冯兴亚现任广汽集团总经理;刘伟现任广汽乘用车党委书记;张跃赛现任广汽商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苏现任大圣科技董事长。

    广汽集团在公告中称,此次人事调整是广汽集团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事实上,早在2018年12月,广汽集团就已启动内部改革,开始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通过内部转聘、公开招聘、市场寻聘三种选聘方式,选出符合条件的经理人,任期为三年,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

    此外,广汽集团还宣布将在8月1日起设立整车事业本部、零部件事业本部、商贸事业本部、数据信息本部,旨在深化组织机构改革,强化对广汽自主品牌的管控。

    有分析认为,广汽集团欲强化其自主业务与其当前销量表现欠佳不无关系。广汽集团6月产销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乘用车累计销量约为18.69万辆,同比下降30.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徐大彤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下一篇

    清华北大被通报:校内工程违规处置渣土情节特别严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