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央视热评:房住不炒,保持定力;47城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我国将建首个海上发射母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15: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三大股指低位震荡,黄金股午后回升

    7月31日(周三),两市低开低走,全日低位震荡。权重股成两市杀跌主力,上证50跌超1%,地产、水泥、食品板块领跌,午后黄金股止跌回升。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出逾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逾5亿元。科创板个股普涨,仅心脉医疗等2股收跌,沃尔德今日大涨14%领涨科创板,换手率超60%。


    2丨央视热评:房住不炒,保持定力!

    中央首次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意味着要求各级地方政府不得用短期动作放松调控手段以谋刺激经济增长。炒房者仍将“无用武之地”,恐怕今后永无“用武之地”了。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既是支持实体经济、防止脱实向虚之举,更是保障民生的应有之义。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被纳入补短板工程,也是值得关注的政策信号。房地产供给侧进一步发力,不断整治乱象,市场才能平稳健康发展。

    3丨我国将建首个海上发射母港

    央视新闻31日消息,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我国计划年内启动实施“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拟在山东烟台打造我国首个海上发射母港,推动海上发射高频化、常态化、系统化。

    4丨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31日消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5丨重庆被保时捷女车主扇耳光男子回应:我也确实打了她 对不起

    红星新闻31日消息,7月30日,重庆渝北区两路附近,一位驾驶红色保时捷的女子在掉头时与另一辆车的男司机发生口角,互扇耳光。重庆市公安局通报称,女子未按规定掉头罚款200元,驾车戴帽、穿高跟鞋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扣2分,罚款50元。双方就纠纷达成调解协议。当事男司机杨光(化名)表示,自己和对方素不相识,“只是今天碰到了,天气又热,大家都有点脾气,我们都有一点冲动、过错,我也确实打了她,在这里向对方说声对不起”。杨光称“当时对方说了很多话,让我很害怕”,至于对方说的那些威胁的话,“派出所都做了笔录,备了案”。

    更多阅读:

    较上月提升0.3个百分点!7月PMI超市场预期:制造业生产扩张总体加快

    苹果第三季度iPhone销售收入同比减11.8% 秋季将发布重磅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视热评:房住不炒,保持定力!

    下一篇

    上海证监局韩少平:上海31家科创企业明确申报科创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