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本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10:5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019年7月31日,国新办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今年9月,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同时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介绍,本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经与东盟各方协商,本届峰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反映了中国与东盟工商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热切愿望。

    本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会设置哪些议程?

    卢鹏起表示,一是举办主题国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峰会期间,我们将邀请主题国印度尼西亚领导人与中国企业家进行对话。活动旨在帮助中国企业深入了解印尼的最新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反映自身诉求,推动两国贸易与投资合作。

    二是举办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今年商界领袖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新商机”,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工商界的领袖和企业家出席,聚焦国际陆海新通道等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关注的重点产业、重点领域。

    三是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青年领袖创新论坛。本届青年领袖创新论坛以“责任∙使命∙担当”为主题,邀请中国和东盟知名青年企业家、投资人、创业精英,围绕前沿经济议题进行交流。

    四是举办电视论坛:对话“独角兽”企业。将邀请中国独角兽企业CEO围绕独角兽企业的特点和成长环境以及中美独角兽企业之间的异同等热门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五是举办中国—东盟水果产业发展论坛。水果是中国和东盟国家间进出口贸易的明星品类产品,也是中国和东盟间首批实现“零关税”的商品。论坛以“创新中国—东盟水果跨境供应链”为主题,聚焦水果加工、专业市场、物流、跨境电商等议题,推动中国和东盟水果产业合作,壮大新的贸易增长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释永旭涉黑团伙16人被抓 少林寺回应:离寺多年,曾是小卖部经营者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2018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9平米;安徽正申建自贸试验区;美联邦法官驳回民主党“通俄”控告,“通俄门”或告一段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