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合肥:对引发3次以上群访事件的房企可采取暂停供地、预售、网签等措施;日本人均寿命创新高,女性超87岁;上海民众为方便分类奶茶里珍珠按颗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09: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深交所在中小企业板启用“003000-004999”证券代码区间

    深交所31日早间公告,因业务发展需要,深圳证券交易所已在中小企业板启用“003000-004999”证券代码区间。相关单位已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2丨江苏检察机关依法对赵洪顺作出逮捕决定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赵洪顺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3丨合肥:对引发3次以上群访群诉事件的房企可采取暂停供地、预售、网签

    据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微信公众号30日发布的消息,近日合肥市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稳控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对引发三次及以上群访群诉事件且没有有效解决措施的开发企业,适时采取暂停供地、暂停预售、暂停网签措施。对问题多发企业,从严控制银行贷款、从严控制预售资金、从严控制备案价格。

    4丨上海7月无需餐具订单环比大增471% 民众为方便分类奶茶里珍珠按颗要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31日是第31天,正好一个月。据中国之声报道,某外卖平台数据显示,上海区域的无需餐具订单增长迅猛,无需餐具订单环比6月同期,提升了471%。在上海各个行政区中,无需餐具订单量最高的浦东新区,无需餐具的订单占整体订单比达22%,也就是说,在浦东新区每5个叫外卖的用户中就有一个选择不要餐具。一般来讲,点外卖中的的残余垃圾需要倒入湿垃圾,再把外卖盒倒入干垃圾。许多用户为了方便垃圾分类,在叫外卖的时候都会备注一下。“比如说,他们在点珍珠奶茶的时候,就会说我只要10颗珍珠,多了我也吃不掉,还要再进行垃圾分类”,某外卖平台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5丨日本人均寿命创新高:男81.25岁 女87.32岁

    日本厚生劳动省7月30日发布了2018年的日本人均寿命数据,男性平均寿命为81.25岁,比2017年增加了0.16岁,女性平均为87.32岁,增长了0.05岁。女性平均寿命连续6年刷新历史新高,男性为连续7年。数据显示,日本女性的人均寿命排全球第2位,男性排全球第3位,与2017年持平,排在的第一的是均为中国香港地区,男性人均为82.17岁,女性为87.56岁。

    更多阅读:

    IPO后Uber没有神话:高管持续动荡 史上最大裁员启动

    每个标准球场可获200万元补助!足球产业迎“及时雨”,中央预算投资将以真金白银大力支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拼西凑上百万买房却变“违建”?5800多名业主被坑!央视喊话万科:再大的店也不能欺客!

    下一篇

    统计局:7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7%,4月以来首现回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