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拉夏贝尔上半年预计亏损或达5.4亿 线下网点净减2400余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0 22:53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文多    

    拉夏贝尔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7月30日晚间,拉夏贝尔(603157,SH)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5.4亿元,而扣非净利润则预计为负4.9亿元至负5.9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下降约364.5%至418.5%。

    拉夏贝尔解释称,受国内大众服饰零售市场持续低迷和公司主动优化线下渠道结构的双重影响,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相比2018年上半年(以总额法口径计算)下降超过20%。同时,公司加速过季品销售,导致商品平均毛利率同比下降。

    此外,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业务转型调整、降本增效等举措正在积极推进中,但实际效果尚需一定的时间才能逐步体现,上半年期间费用的减少未能抵消毛利下降的影响。另外,因外部融资环境发生变化,报告期公司持续归还银行借款,对公司2019年春、夏货品下单、上新等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境内线下经营网点较2018年底净减少2400余个。而公司2018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拉夏贝尔旗下十余个品牌的实体门店合计达9269家,其中La Chapelle和Puella的门店均超过1900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的股价走势同样不乐观,7月22日,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创下历史新低至5.72元/股,当日收盘时跌幅5.41%。

    此外,与半年度预亏公告一同发出的还有一份《关于董事会秘书变动的公告》,该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7月30日收到董事会秘书丁莉莉的辞职报告。丁莉莉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但将继续担任公司其他非高级管理人员类职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3点丨人民日报:炒房,此路不通;暴风集团实控人被上海经侦带走,或牵涉“罗静案”;日本政府批准“人兽杂交胚胎”实验

    下一篇

    美股涨后又跌 美联储开始议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