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科创板定位,部署“六稳”工作应对经贸摩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0 17:58

    每经编辑 杨诗涵    

    1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既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又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扎扎实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科创板要坚守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会议要求,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大对外开放,加紧落实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把握好风险处置节奏和力度,压实金融机构、地方政府、金融监管部门责任。

    2丨上交所:上半年上市公司信披违规处理共86份

    据上交所发布官微消息,30日,上交所通报2019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信披违规处理情况。从处理结果上看,共发出公开谴责决定11份、通报批评决定30份、监管关注决定45份,合计86份,上年同期案件数量为75份。其中,还对违规性质极为严重的2名责任人分别予以公开认定3年和终身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处分。案件处理共涉及41家上市公司,149名董监高、40名股东以及6名财务顾问项目主办人、1家年审机构、2名年审会计师,合计198人次,上年同期为179人次。

    3丨卫健委:1200万家企业存职业病危害 超2亿人接触

    据中新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王建冬3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职业病报告病例数居高不下,截至2018年底,中国累计报告职业病97.5万例,其中,职业性尘肺病87.3万例,约占报告职业病病例总数的90%。由于职业健康检查覆盖率低和用工制度不完善等原因,实际发病人数远高于报告病例数。此外据抽样调查,约有1200万家企业存在职业病危害,超过2亿劳动者接触各类职业病危害。

     

    更多阅读: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政策助力,上半年绿色公司债和地方政府债太火:券商承销及中标金额同比均增7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全面做好“六稳”工作

    下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