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限极布局“一带一路”健康产业 共话健康合作新蓝图

    2019-07-30 17:17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市场副总裁薛守春致辞

    7月26日和29日,2019“一带一路”中菲、中马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先后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作为国内健康产业的代表企业获邀出席两场高端论坛,并作为中菲、中马文化与健康产业合作分论坛的协办单位。两场活动中,来自中菲、中马健康领域的官员、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中医养生文化在菲律宾、马来西亚的发展及中菲、中马健康领域合作发展等议题,共话中菲、中马健康养生合作新蓝图。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 中华养生文化在沿线国家受认可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六年,健康产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领域,对促进中国与菲律宾、马来西亚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在两个高端论坛上,与会代表均高度肯定了中华养生文化的智慧与价值,期待两国进一步扩大交流,为人民的健康提供更多选择。

    中菲文化与健康产业合作论坛现场

    菲律宾卫生部部长助理弗兰西亚•拉克萨马纳介绍了中菲两国在卫生保健方面的发展情况,她肯定了中国医疗保健系统在改善人民健康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并称“一带一路”让中医药在东盟越来越受追捧,菲律宾卫生部期望与中国在医药健康和民间交流方面加强合作。

    菲律宾前卫生部长宝琳•巫比亚在会上介绍了菲律宾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她表示“菲律宾的健康支出50%用于药物、健康产品和补品。”她还说,全民保健是菲律宾的目标,中菲在中草药健康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一直在持续。未来,中菲可以展开多方合作,两国在中草药与传统健康实践之间也可以互学互鉴。

    中马论坛现场

    马来西亚同善医院主席丹斯里拿督·邱财加先生介绍了马来西亚中医药的发展状况,并对未来中马在医药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马来西亚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我们希望也相信与传统中医药发源地的中国一起努力合作发展,开拓及研究,定能更好地满足马来西亚民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市场副总裁薛守春先生表示:“科技的高速发展正在深刻改变世界,但人们对健康和快乐的基本需求是不会改变的。中华养生文化的核心理念是‘未病先防’,强调通过科学的养生方法,让身体达到健康、平衡的状态。在各国政府和民众愈加重视预防保健的形势下,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具有独特的价值与优势,不仅为推动‘健康中国’提供助力,更为解决全球健康问题提供了东方智慧和中国方案。”

    健康养生需求呈全球趋势 中国健康企业把握机遇推进国际合作

    当前,如何提升健康水平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先生分享了他对健康养生的见解,他表示,加强中华养生文化传播与健康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是推广“健康中国”理念的重要行动之一。目前是推进中国与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进行健康产业合作的重要时机,健康产业的国际化道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全力推进。

    薛守春先生透露,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旗下成员无限极已于2019年6月启动菲律宾市场,将为菲律宾市场提供高品质的中华本草健康食品、护肤品、个人护理品、家居用品及养生用品。此外,无限极早于2010年就启动了马来西亚市场,在当地积极推广健康理念,为马来西亚市场提供高品质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致力为当地人民带来健康和快乐,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推动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作为健康产业的重要一员,无限极创立于1992年,以“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为使命,致力于为大众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倡导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立足于中国市场,无限极于2010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已在东南亚,北美等地设立了共7个分支机构,其中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等多个市场都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并将不断加强与沿线国家在健康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对于健康产业的发展,薛守春先生从打造高品质产品,推广独特的健康理念,以及持续的科研投入等方面分享了企业的实践经验,并强调了研发对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

    目前,无限极每年投入过亿元人民币用于产品研发和技术提升,已与剑桥大学、法国科学院-巴黎狄德罗大学等全球十多家知名学府和权威科研机构建立科研合作。薛守春先生还指出,“希望通过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的健康需求,并借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传播健康理念,把中华养生智慧和经验分享给更多人。”

    上一篇

    政策助力,上半年绿色公司债和地方政府债太火:券商承销及中标金额同比均增7倍!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