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陆正耀正式出任董事长 宝沃的春天还有多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0 16:33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蘧毛毛 摄(资料图)

    启信宝数据显示,7月29日,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沃汽车)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百因不再担任宝沃汽车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陆正耀正式出任宝沃汽车董事长,神州优车CFO陈良芸出任法定代表人。

    与此同时,王怀志不再担任宝沃汽车董事,宝沃汽车投资人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退出,神州优车(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为企业法人。

    2018年12月28日,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约39.73亿元的价格成为宝沃汽车67%股权的受让方。神州优车作为担保方,为福田汽车向宝沃提供的股东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24亿元(含24亿元)。

    今年3月18日,神州优车(838006,OC)发布的《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资产的公告》称,神州优车拟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受让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宝沃汽车67%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格最终确定为人民币41.0911亿元,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取得北京宝沃的控股权。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6月,宝沃汽车累计销量约为3.04万辆,同比增长86.82%。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宝沃汽车董事长陆正耀此前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 “我最看重的是宝沃的产品,宝沃唯一的问题是销售渠道问题。接下来,神州将推翻宝沃4S店的销售模式,采用新零售模式帮助宝沃提升销量。”

    就在今年1月,神州优车联合宝沃汽车宣布推出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按照规划,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将实现汽车产销分离。这意味着,宝沃将负责产品研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将作为赋能者,在品牌、金融、库存、流量、场景、信息化等方面为经销商全面赋能。

    “宝沃之前的4S店模式已经落后,一定要淘汰。”陆正耀表示,“在生产层面,会升级之前的生产计划,迅速提升宝沃的生产量,以匹配新的销售模式。”

    随着新高管团队进驻,宝沃距离它真正的春天,到底还有多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为董事长梁华:鸿蒙操作系统不是噱头,也不是谈判的手段

    下一篇

    外卖快递小哥请注意,你的三轮车要在北京 “退休”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