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融创文旅城谱写世界乐游狂想曲

    2019-07-30 09:57

    2019年,是属于融创文旅的一年。

    6月29日,无锡融创文旅城盛大启幕,在天公不作美的情况下,首日接待客流量依然超过30万人次。在多雨的江南,室外的烟雨蒙蒙与室内狂欢形成鲜明的对比,让这座“世界影响力奇迹乐园”的欢乐更显盛大。

    而半个月前的6月15日,融创首个旗舰级文旅城——广州融创文旅城正式开门迎客,首日接待游客数量同样超30万人次。

    今年年底,昆明融创文旅城也将在与世人见面;重庆融创文旅城明年4月开业;2020年5月,世界旅游目的地——成都融创文旅城也将正式开业。

    中国文旅已然进入融创时间。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表示:“融创文旅与融创文化联动协同,将这两个结合起来就是中国的迪士尼模式。”毫无疑问,融创已经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火力全开 无锡、广州携手启幕融创文旅元年

    6月29日,无锡融创文旅城举行了盛大开业仪式。与广州融创文旅城开业一样,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亲自出席,对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上海区域集团总裁田强在无锡融创文旅城开业仪式上表示:“无锡融创文旅城的规模、创新优势以及与当地文化的深度融合,必将使项目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同样地,早半个月开业的广州融创文旅城,作为华南地区独具特色的超大型文旅综合体,能够提供全球少有的全时全季欢乐服务,必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流量中心”。世界一流的设施,并在其中融入本土文化,让广州融创文旅城能够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其他文旅样态形成优势互补,打造新的旅游文化圈。

    今年年初,融创中国为将来5到10年,制定全新的发展战略,其中内容包括:融创地产、融创文旅、融创文化、融创服务四大板块。从融创今年的动作来看,显然,孙宏斌对融创文旅和融创文化这两个新增业务板块寄予厚望。在5月底举办的山东影视精品创作及产业发展座谈会,孙宏斌曾表示,融创会推动融创文旅与融创文化联动协同,“将来这两个结合起来就是中国的迪士尼模式。”

    融创真的会打造出能与迪士尼媲美的文化娱乐版图吗?事实上,在融创的布局规划中,每一座融创文旅城,必须拥有:乐园、商业、酒店三大核心业态。融创文旅会利用优质的资源,围绕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来打造融创文旅独特的产品。融创文旅在未来会成为融创整体新的增长点之一,就融创文旅城的版图和各个细致布局来看,其已经达到了迪斯尼的雏形。

    成都融创文旅城赋能四川文旅强省建设

    无锡融创文旅城,是融创上海区域全面参与城市建设和运营,在长三角布局文旅商,并通过长三角辐射全国的重要一步。业内人士指出,无锡融创文旅城,将在洞悉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凭借其精准定位,为长三角带来欢乐、美好的生活体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文旅消费升级,打造长三角独具特色的超大型文旅综合“流量中心”。不仅可以带动上万人的就业,拉动当地的旅游消费,增加上亿元的地方财政税收,同时也能对无锡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形成新的助力,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

    而融创文旅在西南最重要的布局——成都融创文旅城,明年5月30日,其自持的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成都融创万达嘉华酒店、成都融创万达文华酒店、融创乐园、国际会议中心、酒吧街将全面开业;乐园、商业、酒店三大核心业态集体亮相。

    业态虽然一样,产品却又各具风格。成都融创文旅城的水乐园这里一年四季皆可观赏雪景,一边泡温泉,一边俯瞰千人驰骋雪场,营造独一无二的水雪交融体验。此外,这里还有国内唯一的大型熊猫主题酒店。充分结合地方特色打造的天府耍都、藏羌秘境、飞天传奇、蜀汉风云、青城秀场等主题乐园,都将让世人感受到融创在打造文旅产品上的匠心独运。而当这一切代表前沿科技和创新的娱乐设计,在都江堰、青城山这一三遗之地上呈现,与世界的自然、文化遗产相结合,一曲世界乐游狂想曲由此谱成。

    众所周知,2019年是四川文旅发展的又一新起点。4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新版宣传口号正式亮相,新口号为“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数据显示,2018年,四川首次迈入旅游“万亿级”产业集群俱乐部,四川文化产业增速持续领跑,2019年春节,四川摘取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双料桂冠。目前,四川正在加快建设“大熊猫”“大九寨”“大遗址”等“十大”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实现巴蜀文化影响力显著提升、四川旅游吸引力显著提升、文化旅游供给力显著提升、文旅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

    而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开业,无疑将助力四川文旅强省建设再上台阶,让这个文旅强省成为西南文旅的核心磁场。

    文/饶媛媛 

    (商业资讯)

    上一篇

    每经10点 | 上交所:依法终止4家企业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微芯生物发行市盈率467.51倍,为科创板当前最高;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平稳回落,楼市热度出现降温迹象

    下一篇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