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日本将对中国游客开启网签通道,明年4月后全部网申;瑞华所被查:连累近60家公司;旧金山大蒜节枪击案枪手身份确认,当地居民,年仅19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0 07:48

    每经编辑 刘野

    1|日本将对中国游客开启网签通道,明年4月后全部网申

    新华社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9日说,日本外务省将从本月30日起对部分单次赴日的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模式。据介绍,网上申请签证业务将首先对通过位于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业务的部分旅行社开放,网签对象为单次赴日旅游且在日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团体游客。此后,网上申请业务将逐步扩展到日本驻上海等地领事馆及所有赴日个人旅游签证业务。河野太郎说,2020年4月后,除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外,所有单次赴日旅游签证(含团体及个人)都将采取网上申请模式。同时,此前一直使用的在护照上粘贴签证页的做法也将被废除,将全部引入电子签证。

    2|瑞华所被查:连累近60家公司,月内已有6家解约

    截至29日晚10时,已有24家上市公司公告受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查影响公司再融资项目中止,33家公司IPO项目被叫停。虽有两家公司表态暂不考虑解聘瑞华所,但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已有6家公司公告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3|旧金山大蒜节枪击案枪手身份确认,当地居民,年仅19岁

    中国日报网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吉尔罗伊市大蒜节枪击案枪手身份确认,枪手名叫Santino William Legan,19岁,为吉尔罗伊当地居民。枪手破坏会场周围金属围栏进入现场,用突击步枪向人群开枪,在与警察进行了不到1分钟的交火后被击毙。该案目前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据报道,枪手枪支为合法购买,目前仍在寻找其作案动机。吉尔罗伊市警察局长斯科特·史密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枪手疑是白人至上主义者,曾在社交媒体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4|巴西北部一监狱发生暴动造成52人死亡

    据新华社报道,巴西北部帕拉州监狱管理部门29日表示,这场暴动发生在帕拉州阿尔塔米拉地区的一座监狱中,持续了约5个小时,目前已造成52人死亡。两名被挟持为人质的狱警在当天中午时分被释放。暴动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5|上半年供销系统销售额超2.2万亿元

    今年上半年,供销社全系统销售总额实现22165.2亿元,按照同口径计算同比增长6.6%,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此外,系统企业经营效益保持平稳增长。企业汇总利润183.1亿元,同比增长3.1%;资产总额15062.5亿元,同比增长1.9%。农资、农产品(除棉花外)、日用消费品行业企业汇总利润平稳增长。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国务院港澳办针对香港当前局势表态;网上造谣将被列入失信主体黑名单;武汉45岁以下大专生可全家落户

    鼓励兼并重组,出清过剩产能……四部门印发工作要点推进降低企业杠杆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将对中国游客逐步开启网上签证通道

    下一篇

    上市公司实控人频爆雷 7月以来6人被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