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长期看好科创板 5G等信息技术产业尤其受青睐

    证券时报 2019-07-29 13:44

    科创板25只新股完成了第一周交易,各方投资者对于科创板投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于后市,多位基金投资管理人士表示,看好5G、半导体等信息技术行业;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也受到较高关注。

    记者了解到,多家基金公司长期看好科创板的投资机会,认为在当前经济环境中,科创板投资性价比更高。

    富国基金分析,在投资结构上,消费龙头估值提升空间逐渐压缩,优质科技股配置价值显现,短期在比价效应催化下,成长类公司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北京一位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表示,目前白马股处于估值高位,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对投资者形成极大的吸引力。

    长盛基金表示,中长期关注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行业和公司,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短期需要关注市场和投资者情绪的变化。

    诺德基金认为,科创板上市后,投资者参与热情非常高,短时间内吸引了较多市场资金的参与。但长期来看,投资科创板仍要关注上市公司自身的基本面。

    在选择标的方面,富国基金认为,很多科创板企业所在领域在上市前并未受到市场关注。上市后,其盈利空间、发展空间引来竞争对手关注,竞争压力加大,在投资中需要对这类标的进行后续跟踪,要做更深入细致的研究。

    在具体看好的方向上,诺德基金表示,看好5G、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行业,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行业,以及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药、医疗设备器械等领域。这些行业市场空间巨大,竞争充分,大多已在国内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部分在全球竞争中具备核心竞争力。在这些行业中,将主要投资公司治理规范、管理层稳定、具有技术创新能力、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因为只有这样的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持续成长,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北京一位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表示,看好5G应用和设备更新带来的产业链发展机会。5G将实现人与物、物和物的互联,将带来移动互联网之后新的技术革命,也将催生各类新兴的产业机会。

    对于科创板的行业选择,富国基金表示,将重点关注TMT、医药、高端制造等行业,这些行业在传统经济减速的情况下表现相对较好。

    嘉实基金研究部科技组组长、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基金基金经理王贵重表示,从长期投资角度看好创新药、新能源、半导体、平台、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7条科技线索。

    万家基金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计算机、电子、医药、新能源等。

    中融基金看好的主要是芯片产业、云计算、人工智能、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科创板允许未盈利研发型医药公司上市,药企估值从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估值转向PEG叠加研发管线折现估值,更有利于研发型药企的融资和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多家公募科创板打新基金规模业绩齐升

    下一篇

    视频 | 实探暴风北京办公地:目前运营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