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大股指早盘窄幅震荡,科创板迎来首只涨停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9 12:02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表现稍强。科创板首批上市股票今日迎来20%涨跌停板限制,沃尔德早盘大涨20%封涨停。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周一早盘,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半日振幅仅0.45%。

    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报2940.50,跌0.14%,深成指报9347.23,跌0.02%,创业板指报1563.32,涨0.09%,两市半日成交约2000亿元。

    科创板首批上市股票今日进入第6个交易日,迎来“20%涨跌停”限制。早盘,25只科创板股票全部飘红,沃尔德高开高走,9:45大涨20%,触及涨停,现报88.68元,半日成交4.45亿元,半日换手率29.15%。

    瀚川智能盘中也一度触及涨停板,半日收涨15.82%。

    主板和创业板方面,养鸡股盘中大幅拉升,板块涨逾2%,立华股份、民和股份大涨超6%,仙坛股份、益生股份、圣农发展等涨超2%。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表现活跃,生益科技、通富微电、长电科技、沪电股份等领涨。

    酿酒板块表现较强,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均涨逾1%。

    券商板块盘中表现弱势,板块指数跌逾1%,个度大多飘绿,长江证券大跌6%,华泰证券大跌4%。

    焦点个股方面,暴风集团一字跌停,跌停板封单超1.5亿元,现报5.67元。

    辅仁药业一字跌停,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跌停板封单超3亿元,现报7.34元。

    吉药控股一字跌停,跌停板封单近1.8亿元,现报5.88元。

    消息面

    暴风集团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上周五收盘后,修正药业在其官网上发布一则声明,否认将与吉药控股继续推进重组的说法。当日晚间,吉药控股披露更正公告,表示与修正药业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券商中国28日报道,在7月27日召开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2019上海峰会上传出的消息称,多地职业年金资金已开始投资运营。数据显示,今年5月底职业年金累计结余约6100亿元,假设职业年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7%-10%,则目前的存量规模给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约427亿元-610亿元,未来每年带来增量资金约105亿元-15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未有逆回购操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一天之内警情通报“六连发”!多名“精日”分子被抓获;昆山立益发生火灾,现场黑烟弥漫

    下一篇

    奢侈品市场:2018年迎并购热潮,欧洲交易量领跑全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