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目了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9 01:13

    英国今日公布多项金融数据

    7月29日(周一),英国将公布6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6月央行抵押贷款(亿英镑)等多项金融数据。

    本周A股解禁市值1557亿元

    本周面临解禁个股有50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557亿元,比上周大幅上升逾5倍。

    第五套人民币8月30日起上新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海外市场迎超级周: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每经记者 蔡 鼎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本周(7月29日~8月2日)市场将迎来超级周,重点关注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其中美联储降息目前几乎已经板上钉钉;经济数据方面,不仅有欧元区二季度GDP数据、美国PCE物价指数、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美国工厂订单月率,还有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等,都是市场关注度比较高而且对股市行情有较大影响的因素。

    周二关注日央行利率决议等

    周二值得重点关注的事件之一是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会维持利率不变。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暂不降息的决定,可能增加了日本央行暂时按兵不动的几率。

    值得留意的是,日本央行还会发布经济展望报告,目前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下调2019财年的通胀预期。周二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也需要留意。

    周二还可重点关注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该数据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经济数据之一。目前市场预期该项数据为同比增长1.7%,前值为1.6%。

    周三重点关注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和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市场整体预期略微好于前值。其次是将出炉的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和欧元区6月失业率。

    再次,欧洲时段还将出炉有着“小非农”之称的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该数据前值为增加10.2万人,市场预期7月数据为增加15万人,数据出炉前也偏向利好美元;该数据会给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提供一些前瞻指引,因而得到市场的普遍关注。

    全球静候美联储利率决议

    周四凌晨2点,将迎来市场关注度最高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降息25个基点,而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6.5%,而且美联储年内累计降息超过7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50%。

    投资者需要留意美联储点阵图的变化和相关措辞的变化,尤其是对于通胀水平、就业市场和经济风险等问题的相关描述;同时,需要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予以重点关注。如果美联储决议和鲍威尔讲话打压未来进一步降息的预期,这有望给美元提供进一步震荡上涨的机会;如果美联储决议和鲍威尔讲话释放比较鸽派的信号,并强化未来进一步降息的预期,这可能对美元产生明显的利空影响。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和英国央行行长的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已经基本消失,而在全球央行货币宽松甚至是多个新兴市场经济体已经降息的背景下,市场对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有所升温。

    不过,目前市场普遍预期8月1日英国央行将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但投资者也需要留意英国央行的鹰鸽态度变化,这将对英镑产生较大的影响。

    最后,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因为该数据是仅有的几个前瞻性的指标之一,而且是有关制造业的数据,所以市场关注度和影响力都非同一般;美国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7,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目前市场预期7月将略微有所改善至52.0。

    周五重点关注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6万人,前值为22.4万人;市场预计美国失业率将维持在3.7%不变;市场还预计薪资增速同比增长3.2%,前值为增3.1%。此外,晚间还将出炉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前值为-0.7%,市场预期为0.6%,整体预期略微偏向利好美元,投资者需要留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丨财务造假案频发“瑞华们”为何都是睁眼瞎?

    下一篇

    冯鑫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暴风集团市值从400亿跌到20亿 昔日“股王”跌落神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