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药控股董事长3000万股份被冻结 称暂无平仓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8 22:05

    7月28日晚间,吉药控股公告称,确认公司董事长及持股5%以上股东孙军所持有的部分股份因涉诉被司法冻结,被冻结股数为3000万股,占其持股比例为23.55%。此外,吉药控股还披露了其终止与吉盛资产股份转让协议的原因、与修正药业进行洽谈的背景、2019年上半年业绩下降的原因等信息。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8日晚间,近来风波不断的吉药控股(300108,SZ)发布两则公告,回应此前深交所问询。

    公告称,吉药控股确认其董事长及持股5%以上股东孙军所持有的部分股份因涉诉被司法冻结,被冻结股数为3000万股,占其持股比例为23.55%。

    根据公告,孙军共持有吉药控股股票1.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9.13%。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1.2686亿股股,占孙军所持公司股份的99.58%,占公司总股本的19.05%。孙军累计被冻结的股份为30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3.55%,占公司总股本的4.50%。吉药控股表示,此次冻结与公司无关联,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公司的生产经营及公司管理造成影响。

    在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吉药控股披露了其终止与吉盛资产股份转让协议的原因、与修正药业进行洽谈的背景、2019年上半年业绩下降的原因等信息,并在“风险提示”中称,吉药控股实际控制人卢忠奎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克凤、董事长孙军所持股票质押比例较高,但平仓线离目前股价还有一段距离,暂不存在平仓风险。

    对于最近是非不断、连遭深交所发函问询的吉药控股而言,上述公告可谓是其对终止与吉盛资产股份转让协议、“闪停”与修正药业重组等情况的“集中密集”式回复。

    5月17日,吉药控股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卢忠奎和黄克凤夫妇、持股5%以上股东孙军以及股东梅河口金河德正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向吉盛资产转让共计1.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5.18%。

    在7月28日晚间公告中,吉药控股表示,终止股份转让协议的原因在于“未能就公司未来发展相关问题及转让价格等与吉盛资产达成一致意见”。

    7月10日,吉药控股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7月24日,吉药控股公告宣布终止重组,但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出台条件成熟后,将“继续推进谋划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筹划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

    7月26日,修正药业在其官网声明其并无与吉药控股推进重组的约定。随后,吉药控股又披露一则更正公告,对此前披露的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进行了修改,并否认了未来与修正药业继续推进重组的计划。在以上一系列风波后,7月25日、26日,深交所对吉药控股连发两份关注函。

    在7月28日晚间公告中,吉药控股表示,公司临床渠道受限,与修正药业合作有利于公司药品在OTC市场的销售。而对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吉药控股称,因子公司吉林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配合当地政府工作拆除更换燃煤锅炉,造成部分生产车间停产和交叉生产,致使公司2019年上半年药品的产量下降、营业收入下降。另外,公司临床产品受相关政策影响,运营空间不足,医疗渠道转型OTC速度较慢,致使临床销售额出现严重下降,销售额受渠道转型影响下降。

    吉药控股还表示,在7月24日与修正药业签署《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后,后续未与对方签订其他协议。此外,吉药控股称,其不存在故意停牌、停牌不审慎、炒作股价等情形,公司及董监高人员未来一个月内不存在减持计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2点 | “问题水泥”事件 “哑语干部”被停职检查;重庆今年前五月户籍出生人口同比减少3万人;华为首个鲲鹏生态基地及超算中心落户厦门

    下一篇

    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 事涉并购MPS行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