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碧万恒融集结 国网恒大充电业务走进5468个社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8 17:10

    拼上了这一块拼图,恒大的“造车”版图初成。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林菁晶    

    发力造车全产业链的恒大的业务版图又拼上了一块,这一次是打通了新能源汽车的“最后一公里”。

    7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在深圳恒大总部正式揭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许家印共同为合资公司揭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国家电网与恒大集团所合资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将各持股50%。

    据天眼查,国网恒大的董事长为王文,他的另一身份是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国网恒大主要聚焦社区停车库车位的智慧充电服务,基于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在不增加社区供电容量、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情况下,利用用电低谷进行有序充电,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

    其具体的操作方式是,车主将新能源汽车停到自己的车位,充电枪插上国网恒大的智慧充电盒,扫描二维码并输入充电金额,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就会根据需求,自动在用电低谷分配充电,充电后自动断电。

    在社区充电的布局,国网恒大具有先手优势。在揭牌仪式上,国网恒大还与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等龙头房企签订服务合作协议,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万科集团总裁祝九胜,融创中国总裁汪孟德,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均有出席。

    依照“碧万恒融”目前的布局,国网恒大的智慧充电业务未来有望覆盖全国5468个社区、872万户、约3100万业主。

    拼上了这一块拼图,恒大的“造车”版图初成。

    短短一年,通过并购与合作,恒大围绕技术迅速搭建起“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先进的整车研发生产平台+顶尖的动力电池技术+顶级的电机技术+智慧充电平台”的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影师邹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破6亿

    下一篇

    上海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