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破6亿;人民锐评:善待基层教师,别动辄“追加处理”;央行为何要增持黄金储备?外汇局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8 17: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外汇局回应增持黄金储备: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

    国家外汇管理局28日消息,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答“我国增持黄金储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时表示,黄金储备一直是各国国际储备多元化构成的重要部分。黄金兼具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属性,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我们从长期和战略的角度出发,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组合配置,保障国际储备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2丨《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破6亿

    据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微博,28日下午4点11分,《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破6亿,据猫眼专业版,截至发稿,票房已达6.14亿。

    3丨人民锐评:善待基层教师,别动辄“追加处理”

    7月28日上午,山东五莲县发布情况通报:该县教体局撤销对杨老师追加处理决定。此前该老师因体罚两名逃课学生被学校及当地教育部门重罚,并追加处理。撤销追加处理,这一及时纠偏,还了老师公道,也抚慰了人心。轻率的“追加处理”,本就该及时纠正,但更应反思何以出现这类动辄追加处理的现象?既有规定是严谨的,当地教体局不能像橡皮筋那样随意拉长,更不能像橡皮泥似的想揉捏就揉捏。一旦任性扩大“自由裁量权”,不仅消解制度尊严,更会造成执“罚”混乱。教体局岂能轻易 “拉黑”老师——纳入信用信息评价系统“黑名单”?处罚有度,不枉不纵,方能服人。

    这一事件还引发了教师惩戒权的热议。体罚学生,于法不容,但老师有教育惩戒权,如把正当惩戒动辄扣上“体罚”帽子,会诱导老师不敢管、不想管学生,最终形成多输局面。“国将兴,必重师而重傅”,依法保护基层教师合法权益,让老师更有动力教书育人,在教书育人中更有尊严和获得感,职能部门责无旁贷。

    4丨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伊朗将重启阿拉克重水核反应堆

    澎湃新闻28日消息,据伊朗国家通讯社7月28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Ali Akbar Salehi)周日表示,伊朗将重启阿拉克重水核反应堆的活动。此前,据美联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本月3日在一次内阁会议上暗示伊核协议欧洲签署方未能履行承诺,没有帮助伊朗减轻因美国制裁带来的痛苦。鲁哈尼扬言要提升铀浓缩产量,他说:“我们想要多少,就生产多少,浓缩铀丰度将超过3.67%。”

    5丨外汇局:2019年推动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

    外汇局公布国家外汇管理局2018年年报。年报称,2019年外汇管理法治建设的主要思路是,继续加强外汇管理法规框架顶层设计,完善法规架构内容,推动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推进外汇管理领域“互联网 + 政务服务”“互联网 + 监管”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和法规法制审核制度、公布规范性文件公开征求意见制度等制度要求。

    更多阅读:

    营收暴跌99%,被前董事长讨薪索赔1.1亿元…这家车企的日子不好过

    5G时代秒下大片存哪儿?个人云服务生意迎市场变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G时代秒下大片存哪儿?个人云服务生意迎市场变局

    下一篇

    外汇局:2019年推动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