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山东枣庄干部回应问题水泥“光张嘴不出声”,人民日报微评:失语就是失职;北京整治房地产市场,10家经纪机构被查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7 22:59

    每经编辑 赵庆

    1 | 山东枣庄干部回应问题水泥“表演哑语”:光张嘴不出声

    河南鹿邑志成寄读学校盖住宿楼时发现使用的25吨水泥有问题,校长走上了对山东枣庄鹏源建材公司的维权之路。枣庄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干部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回答任何问题。在记者追问下,他突然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只张嘴不出声。

    人民日报微评:水泥形同豆腐渣,人命关天的事,特别是涉及孩子,不容掉以轻心。问题水泥,暴露出厂家和商家存在重重问题,而监管人员自作聪明地表演“哑语”,丑态毕露,不仅可笑,而且可怕。职责范围内的事,无权躲闪,姑息就是纵容,失语就是失职!

    2 | 美国最高法允许拨款25亿筑边境墙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最高法院当地时间26日裁定,允许特朗普政府从国防部经费中拨款25亿美元,用于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修建边境墙。对于最高法院这一裁定,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这是在边境墙问题上的巨大胜利。

    3 | 北京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10家经纪机构被查处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了解到,近期北京市开展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行动,尤其是针对违法群租、“虚假房源信息”和炒作“学区房”等房地产市场乱象进行整治,10家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北京诚明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金宝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发布房源信息,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北京市区两级住建房管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4 | 国际锐评: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不容剥夺

    央视国际锐评称,美国白宫26日要求美国贸易代表采取一切可用手段确保世界贸易组织对发展中成员地位进行改革,并威胁说,如果90天内看不到明显进展,美国就可能单方面采取行动。这种下最后通牒的做法,是典型的“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实用主义与霸权主义。中美差距的本质,就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与最大的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美国仅以中国经济总量指标为由否认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显然站不住脚。

    更多阅读:

    QQ、微信等账号可以继承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科创板首批25股不设涨跌幅5天首秀结束,是时候盘点一下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10家经纪机构被查处

    下一篇

    国际锐评: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不容剥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