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首批25股不设涨跌幅5天首秀结束,是时候盘点一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7 21:16

    7月26日,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前五个不设涨跌幅限制交易日平稳收尾。那么25只个股表现如何?有哪些规律与共性?又能为后续科创板投资带来哪些参考?每经记者为您送上复盘笔记。

    每经记者 张海妮 朱万平 制图 蔡沛君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交易,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表现惊艳。由于前五个交易日股价不设涨跌幅限制,很多投资者的心跳也随着股价起伏了5天。如今5个交易日结束,是时候盘点一下了,以便更好地选择第二批新股并获得更多回报。

     

     

    以25家公司上市首周的最高价/发行价计算最高浮盈率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最低的浮盈率也超过150%,最高浮盈率更是超过500%,达到521%,“浮盈率王”为安集科技。

    记者注意到,“浮盈率王”安集科技也是盘子最小的个股,浮盈率不错的心脉医疗,盘子也不大。

     

    25家公司中,有22家公司的最高价出现在上市首个交易日,占比达88%。如果上市首日不卖,继续再持股4个交易日,以第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卖出,那么大概率会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市首日,科创板股票被资金拉得比较高,很多公司的股价在当天暴涨。而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只有3家公司股价创出新高,其他的22家公司都没有创新高。这也显示科创板股票在上市首日被爆炒的现象是比较明显的。

    另外,由于前5个交易日股价没有涨跌幅限制,特别是第一个交易日没有历史参照,所以科创板股票的最高价往往也出现在第一个交易日。

    “从统计来看,盘子小的科创板股票会更容易被爆炒,浮盈会更多。”杨德龙认为,这种现象很正常,因为流通盘小,更容易被资金拉起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地价半年涨5成、有开发商拒绝公积金:洛阳,房价“止贵”

    下一篇

    一图读懂丨科创板4家申报公司“弃考”,什么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