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韩民调:八成受访者表示不愿购买日货

    环球时报 2019-07-27 13:25

    韩联社27日发布了韩国盖洛普公司26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数据显示,韩国八成受访者都不愿购买日本商品。

    资料:图韩国人踩印有日本品牌的纸箱表示抗议(日本TBS电视台)

    据报道,本次调查于7月23日至25日进行,受访对象是1006名韩国成年人。其中,对“购买日货没有顾虑”的仅占15%,另有5%受访者选择保留意见。此外,认为“政府妥善应对日本限贸措施”的受访者占到50%,远高于认为“应对不力”的比例(35%)。在30~49岁的年龄段中,选择“政府妥善应对”的比例超过了60%,而在60岁以上的年龄段中,选择“应对不力”的占51%。

    韩联社还援引了另一项于24日针对韩国504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结果称,有62.8%的人正在正在参与抵制日货行动,较两周前提高了14.8%;而表示“将参与抵制日货行动”的受访者比例更是达到了68.8%,韩国民众抵制日货的情绪日趋高涨。

    路透社此前称,这是由“日本制裁点燃韩国民众怒火”。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限制的理由是不满韩国法院接连判决日企就二战时强征劳工赔偿。对此,韩国人并不买账,认为日本至今仍未完全承认在对朝鲜半岛殖民统治时期所犯下的罪行。数万名韩国人在网上发起请愿,呼吁抵制日本产品和赴日本旅游,甚至还要求抵制明年在东京举办的奥运会,这股浪潮甚至带火了一个可以用来查询商品是否属于日货的韩国网站。《韩国经济》8日称,“抵制日货正在韩国全方位扩散”。有专家认为,在韩日经济关联度较高的情况下,韩国民间的抵制行动将成为刺激韩日进一步相互报复的导火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

    封面图片来源:日本TBS电视台视频截图

    上一篇

    上市首日暴跌35%!万达体育跌懵股民,王健林27个“小目标”没了

    下一篇

    联名致函联合国在涉疆问题上支持中国的国家达到50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