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苏宁官宣:米兰达加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23:22

    7月27日凌晨,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球员若昂·米兰达以自由身加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而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先于苏宁半小时左右,也宣布了此事。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变化总是太快。

    经历了一波又一波苏宁俱乐部将要引进皇马球星贝尔的传言之后,7月26日晚间,此事再度发生逆转。26日晚10点过,央视体育官方微博报道称,国际米兰球员米兰达转会至中国中超联赛江苏苏宁俱乐部的工作已基本完成,所有手续已办妥,只待俱乐部官方宣布。

    而在此前,网上一直流传,苏宁将引进皇马球星贝尔,甚至已经谈好价格,只待贝尔签字。

    7月27日凌晨,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球员若昂·米兰达以自由身加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而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先于苏宁半小时左右,也宣布了此事。

    不管引进贝尔还是米兰达,都是苏宁集团在体育产业布局上,迈出的又一大步。

    引进国际球星 几经波折

    至少从7月22日起,网上就流传,贝尔将转会苏宁俱乐部。当天上午,知名足球记者白国华发的一条微博,立刻引来无数球迷围观。

    这条微博说:“恭喜苏宁球迷!国安球迷再等等真正属于你们的人。苏宁球迷不用再私信问我了。张老板牛! ”截至发稿,这条微博互动数接近7000。

    当日,每经记者向苏宁品牌部相关负责人求证此事,但该负责人表示:尚未有官方消息发布

    而白国华在发布微博1小时后补充说,他的爆料也有不准的时候。“长远来说,肯定会有这个时候,因为转会的变数一直存在的。如果真的有不准的时候,我会真诚道歉。”7月25日上午,白国华再次更新微博:贝尔不来苏宁了。我道歉。

    这一次,白国华再次先人一步,于26日下午16点47分就发微博称:“先给苏宁来个小瓜。米兰达转会苏宁。很快官宣。 ”晚上10点过,央视体育官方微博报道,国际米兰球员米兰达转会至中国中超联赛江苏苏宁俱乐部的工作已基本完成,所有手续已办妥,只待俱乐部官方宣布。

    据了解,出生于1984年9月的米兰达,是巴西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后卫,2015年7月2日,国际米兰签下米兰达。有消息称,苏宁将和米兰达签署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如果顺利签约的话,米兰达会拿到600万欧元的年薪。

     

    苏宁足球俱乐部表示,经与球员协商一致,自即日起,若昂·米兰达以自由身加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苏宁俱乐部介绍,米兰达生于1984年,曾效力于国际米兰、马德里竞技、圣保罗等俱乐部,司职后卫的他防守能力出众、传球精准,在刚刚结束的美洲杯中帮助巴西夺冠。在俱乐部中也获得过欧联杯、西甲、巴甲、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等比赛冠军。“欢迎米兰达的加盟,期待他能够在中超的赛场继续自己的精彩表现。”

    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也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与若昂-米兰达达成解约协议。这名巴西后卫于2015年加盟国际米兰,为蓝黑军团效力期间,出场121次攻入1球。“俱乐部所有成员为若昂-米兰达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你未来好运! ”

    不过,双方在官宣中没有透露米兰达的转会费及年薪,也没有披露苏宁俱乐部与米兰达的合约期限。此前有消息称,苏宁将和米兰达签署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如果顺利签约的话,米兰达会拿到600万欧元的年薪。

    苏宁强势布局体育产业 先买国米再买球员

    作为一家靠电器起家的互联网公司,苏宁集团已经在体育产业上有了越来越多的布局。

    早在2015年12月21日,苏宁集团全面接手原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新的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正式开始启动。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当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球队投入,打造一个现代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这是苏宁布局体育产业的开端。隔年1月,苏宁又接手江苏女子足球俱乐部,进一步完善苏宁体育全产业链。

    但张近东并未就此止步。2016年6月,苏宁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68.5%的股份。国米由此成为第一家由中国资本控制的世界级足球俱乐部,而苏宁也因此成为首支控股意甲俱乐部的中国企业。

    不仅如此,张近东还罕见地安排自己的儿子张康阳负责国际米兰俱乐部。2018年10月26日,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宣布,26岁的张康阳成为国际米兰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1任主席,张康阳不仅是国际米兰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同时也是欧洲豪门俱乐部最年轻的主席。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企业开始扎堆布局体育产业。从2014年阿里出资12亿元收购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到2015年腾讯以5年5亿美元签下NBA网络独家直播权,再到2016年2月,乐视体育花费27亿元收购中超独播版权。

    除此之外,还有万达集团出资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华人文化联手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英超曼城足球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大手笔层出不穷。

    当然,互联网大佬们收购俱乐部,并非为了玩票,而是有自己的如意算盘。张近东就曾说过,并购国际米兰,是苏宁布局体育产业,引领健康消费的战略组成部分,将帮助苏宁打开健康消费市场更大的发展空间。不仅如此,也是苏宁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苏宁投入足球,是基于两个方面考量。首先,足球有很多的球迷,本来就是苏宁潜在的消费群体;其次,足球能增强整个社会的凝聚力,发展足球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张近东曾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发改委:当前重点任务是推动个人破产立法

    下一篇

    举报奥克斯后被曝空调不达标?格力发声明否认:产品合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